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公安局:“党员民警巡河队”保辖区河畅水清民安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Ian1syLL..jpg.jpg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守周)眼下,邓州市公安局 “共产党员巡河队”,加强河道监督保护,改善水环境质量,提高河道两岸群众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和生活环境,逐步实现河畅、水清、湖净、景美的新景象,努力打造水润邓州、魅力邓州。 

据了解,邓州市公安局抽调机关科室、治安、派出所等部门的党员民警组成“共产党员巡河队”,意在加强辖区内河湖的日常巡查、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畜禽养殖污染等现象,从源头上解决河湖保护存在的突出问题。 

邓州市境内的湍河位居邓州境内四大水系之首,被称为邓州的“母亲河”。6月26日上午,党员民警巡河队联合邓州救援队来到邓州文渠乡临近湍河的东常村,组织在校小学生、学生家长、村民群众等100余人来到湍河边,现场模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和自救知识宣传,邓州救援队的队员通过发生溺水事故的场景模拟,让学生和家长亲自参与救援互动,初步掌握了防止发生溺水事故的安全常识以及救助溺水人员过程中如何使用一些身边的简易工具实施救援的一些安全要领。

Y1JhB7md..jpg.jpg

同时,救援队员利用人体模具向村民、老师、学生们教授了如何对溺水人员进行心肺复苏的急救知识。当天气温高达37摄氏度,但是所有的活动参与者都怀着一种渴望的心情全心参与,认真听讲,现场不时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村民群众说:“这样的活动真是太好了,太及时了,希望你们能多给我们教教这样的安全知识”。

“共产党员巡河”活动得到了邓州龙堰乡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6月26日下午,龙堰乡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刘春玉、派出所所长孙列浩带领“党员民警巡河队”和邓州救援队深入到龙堰乡刁河沿线进行巡查,对部分损坏的桥梁护栏当场制定维护方案和时间表,尽快进行维修。党员民警深入到沿线村庄、学校散发宣传传单,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受到了村民群众和学校师生家长的一致称赞和好评。

此外,邓州公安局将河道巡查工作作为落实河长制工作重点,明确目标和责任,坚持宣传先行,通过悬挂横幅、竖立提示牌、散发宣传单、发动群众监督举报等方式,大力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加强对沿河两岸的巡逻巡查,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向河道乱排污水、乱倒垃圾等行为,营造河道保护人人有责、全民参与共建美丽邓州的良好氛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公安局 党员 民警 巡河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法院七一前夕看望慰问困难党员

    6月29日,在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永城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肖冰芝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曹恒心一行来到演集镇梁油坊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党的关怀。

  • 郏县白庙乡党委:“七一”节前为党员送去“五件大礼包”

    “今天乡党委在这里给全乡党员送了‘五件’大礼包,这创意在咱白庙乡是首创。回去后,我们一定要把这大礼包用好,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来树立共产党员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6月29日下午,在郏县白庙乡党委组织举行的“庆七一 亮身份 温誓词 送礼物 助脱贫”仪式上,该乡谢招村党支部书记乔春需高兴地对记者说。

  • 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学习收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为迎接建党97周年,大力弘扬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号召局机关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贡献,6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收看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

  • 舞钢市公安局​七一前夕看望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6月29日,受舞钢市委组织部和舞钢市公安局党委的委托,舞钢市公安局政治处的同志慰问看望了该局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 登封市告成镇党委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在“七一”来临之际,登封市告成镇党委带着浓浓的关切之情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带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问候。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