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都司镇卫生院烈日下为困难群众送健康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赵付龙) 每日清晨6点,邓州市都司镇卫生院“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再服务”活动小组,已准时抵达各村服务点。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好健康扶贫相关政策,让贫困人口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近期,都司镇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再次下村入户为贫困群众开展家庭医生签约送健康服务活动。

A2o0FbhN..jpg.jpg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开展一般体格检查、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等,同时,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让群众深入了解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惠民政策,积极参与到自身健康管理中来,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vhLWVaGH..jpg.jpg

都司镇共有贫困户580户,家庭医生团队上门走访,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为在家的贫困户免费做了血压测量等检查;同时,向他们宣传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告知贫困户健康扶贫政策,在医院可享受门诊及住院的相关优惠等;除此之外,都司镇卫生院还为贫困户开辟了就诊绿色通道以及专用病房,并且还针对贫困户提供不定时的上门体检服务,解决了部分身体不便的贫困户去医院就医、查体困难的问题。

 此次“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再服务”活动,让贫困群众享受到健康扶贫政策带来的实惠和便利,获得了困难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都司镇卫生院 家庭医生 健康扶贫 医疗服务 贫困群众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都司镇卫生院:仲景国医堂里多赞声

    7月13日上午,邓州市都司卫生院中医馆里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医务人员正为前来接受中医理疗的的患者进行针灸、拔罐、推拿、牵引等中医理疗服务。

  • 都司镇卫生院:让医疗与精准脱贫“携手前行”

    都司镇卫生院针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进行了探索,并实施精准医疗扶贫举措。

  • 邓州都司镇卫生院:弘扬与传承“仲景国医堂”发展

    眼下,邓州市都司镇卫生院大力发展中医药特色诊疗服务,下大力气重点建设“仲景国医堂”,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安全、有效、方便的中医诊疗服务,取得了明显效果。

  • 邓州都司镇卫生院:走出中医特色化诊疗新路子

    目前,都司镇卫生院在医院发展中,充分发挥中医特色和优势,提出挖掘特色、保护特色、发展特色、突出特色的相关措施,逐步实施“名医、名科、名院”的战略,将发展中医药特色作为医院的一项重要目标,使医院中医药服务在整个医疗服务中所占的比重不断提高,争取把祖国医学发扬光大。

  • 郏县龙山街道:家庭医生服务到家门

    7月24日,骄阳似火,郏县龙山街道南后街诊所聚集了许多老人,大家都有序排队,等着做健康体检。诊室门口停放的郏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车格外引人注目。为了实现公共卫生服务的全覆盖,保障群众健康水平,龙山街道社区卫生室联合乡镇卫生院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进行健康体检。

  • 汝南县:签约家庭医生 助力精准脱贫

    近日,河南省汝南县罗店镇卫生院举办家庭医生见面会活动,65名家庭医生与自己签约的326位患病贫困群众见面,现场讲解家庭医生服务项目、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传授健康保健知识等,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 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集中履约服务活动

    为扎实推进家庭医生履约服务工作,打造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扶贫、爱国卫生等系列工作“标准化示范村”,7月11日,灵宝市焦村镇卫生院组织班子成员、公卫人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30余人,到省级贫困村---姚城村进村入户,开展健康扶贫集中履约活动。

  • 南石医院率先开办家庭医生诊所

    国家倡导分级诊疗,避免三甲医院资源被低效使用,南石医院率先在南阳市开建家庭医生诊所,通过签约家庭医生制度,让居民小病不出社区,并通过家庭医生团队在基层做好预防保健、常见疾病、慢病管理等一体化服务,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

  • 驿城区顺河街道小陈庄村家庭医生签约 推进健康扶贫

    近日,驿城区顺河街道办事处小陈庄村与顺河卫生院积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活动。

  • 宝丰县:“精准打击”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

    去年以来,宝丰县各级卫生医疗机构已与县域内全体贫困人口完成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辖区内的贫困户送去了贴心便捷的医疗服务。贫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只是宝丰县深入开展卫生领域健康扶贫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过扎实有效的开展一系列健康扶贫措施,该县致力为县域内贫困人口提供全方位的健康保障,传递出了党和政府在带领人民全面实现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的决心。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