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国土局巾帼扶贫展风采

2018-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田静蕊) 7月25日,邓州市召开了妇联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上对在扶贫过程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产业扶贫“巧媳妇”示范基地负责人进行了表彰,对“阳光母亲”计划所惠及的贫困患病妇女发放了救助金。

近年来,邓州市妇联发挥自己独特优势,实施了“巧媳妇”工程,带领广大贫困妇女进行创业和增收;关爱留守儿童,争当代理妈妈;依托医院免费开展“两癌”筛查;大力组建法律援助团、心理咨询团,提高贫困妇女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动员社会爱心力量引导教育儿童远离危险,学会保护自己;关心关爱“空巢”老人……用实际行动在持贫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ijX6Ym8u..jpg.jpg

扶贫路上,该市国土局的广大女性也毫不逊色。她们和男同志一起顶烈日,冒酷暑,进村入户,对贫困户倾心关注,尽心尽力为他们出谋划策,真心实意地切实解决他们现有的困难。她们大力宣传尊老爱幼、勤俭持家、科家教子的传统美德;她们重视下一代的教育,摒弃农村“读书无用,不如早日打工挣钱”的错误思想;她们鼓励贫困户女性自立自强,以自身素质的提高来带动家庭成员内涵和素养的提升;她们耐心细致地讲解扶贫政策,以坚定全户脱贫致富的信心。

XbUjlg0N..jpg.jpg

作为事业的半边天,作为家庭的顶梁柱,女同志要比男同志付出更多的努力,柔弱的肩膀担当着更多的责任,她们总是脚步匆匆,在贫困户、工作单位、家庭之间不停奔波受累,不断化解扶贫、业务、家庭孩子之间的矛盾。但她们咬牙承受,任劳碌的汗水、委屈的泪水默默流淌,勇敢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她们用“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用女性的独有的热情和细腻、扶志扶智并用,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程一路奋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妇联 国土局 留守儿童 阳光母亲 示范基地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国土局召开“扫黑除恶”和“大棚房”专项清查工作会

    7月28日,邓州市国土局召开“扫黑除恶”和“大棚房”专项清查工作会。各国土资源所、局属各单位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80余人参加会议。

  •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7月23日上午,顶着30多度的高温,邓州市国土资源局局长赵航同志到邓州市白牛镇秦杨营村和单桥村,了解近期帮扶工作。

  • 宝丰县国土局:深山有“亲人” 帮扶见真情

    宝丰县国土资源局与牛庄村“一对一”建立帮扶关系后,该局迅速成立了帮扶工作队,他们根据实际贫困情况,理思路、找方法、解难题,积极向贫困群众宣传脱贫攻坚精神、党的扶贫政策,帮助贫困群众寻找合适的工作岗位,并且出钱出力为贫困群众重新修建房屋。

  • 淅川县国土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近日,淅川县国土资源局安全生产督导组深入香花镇,督查该镇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并会同镇政府联合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工作。重点对超市、网吧、酒店、宾馆等5类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的场所进行抽查。

  • 邓州国土局“一次办妥”工作方式受热棒

    月20日上午,内乡县国土局党组成员、常务副局长黄橙红一行来邓州国土局考察学习“一次办妥”工作。邓州国土局领导李彦涛、刘振阳、韩云波与不动产登记、局信息中心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座谈。

  • 许昌市国土局莅临鄢陵开展形式主义作风问题专题调研

    7月4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作风建设调研组莅临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就基层干部“工作、学习留痕”中形式主义,乡村干部沦为“微信工作群奴”等新的隐形“四风”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专项督查。局各支部负责同志、部分股室负责同志以及国土资源所所长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 新郑市国土局智慧国土综合服务平台 成郑州首批县级试点

    近日,新郑市国土局创新监管方式,推出“智慧国土互联网+国土资源开发利用监管综合服务平台”,构建“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立体监管新模式,成为郑州市首批“智慧国土综合服务平台”县级试点单位。

  • 荥阳市国土局举办“6.25”土地日宣传摄影展

    6月25日是全国第28个土地日,为此,荥阳市国土资源局举办了“美丽国土·筑就梦想” 6.25土地日宣传首届职工摄影展,全系统干部职工200多人参观了摄影展。

  • 襄城县国土局开展“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做好“土地日”宣传活动,襄城县国土资源局紧紧围绕“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宣传主题,组织开展为期一周的“土地日”宣传活动。

  • 襄城县国土局组织观看《畸变》和《三只空碗》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6月22日上午,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廉政电影《畸变》和无声动漫《三只空碗》。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