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6月河南省CPI同比上涨1%

2017-07-14  来源:郑州日报

  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昨日发布信息,6月份,河南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

  6月份,食品价格下降3.8%,非食品价格上涨2.2%;消费品价格上涨0.3%,服务价格上涨2.3%;城市上涨1.1%,农村上涨0.8%。

  各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同比变动情况显示,6月份,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2%,影响CPI下降0.6个百分点。其中,畜肉类、鸡蛋、禽肉类价格下降15.4%、11.2%、7.3%,分别影响CPI下降约0.87、0.13、0.07个百分点;鲜菜、粮食、鲜瓜果价格上涨4.8%、2.1%、13.5%,影响CPI上涨约0.09、0.04、0.2个百分点。6月份,其他七大类价格同比“六升一降”。其中,医疗保健、居住、其他用品和服务、教育文化和娱乐、衣着、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分别上涨5.0%、3.4%、3.0%、2.8%、1.6%、1.2%;交通和通信价格下降1.0%。6月份,河南CPI环比下降0.2%,其中,城市下降0.3%,农村下降0.2%;食品价格下降1.3%,非食品价格环比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3%,服务价格环比持平。(记者 侯爱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CPI 同比上涨 6月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电费降了 本月起我省销售电价微调

    电费又要调整啦!昨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我省从7月1日起,提高燃煤发电机组标杆上网电价2.28分/度,并采取一系列减免措施确保销售电价平均降低0.84分/度。据悉,此举将有利于合理调整电价结构,释放输配电价改革红利。

  • 省财政支持48县(市)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

    为保障农村教师住得下、教得好、留得住,河南省计划在未实施国家艰苦边远地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工程的48个县新建宿舍,省财政对县(市)给予奖补。参照国家边远艰苦地区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工程的建设标准,每套周转宿舍建筑面积为35平方米,按不超过0.5万元配备基本生活用具,严禁超标豪华建设。

  • 我省发布第二季度求职招聘大数据 专业技术人才市场需求量大

    7月13日,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发布第二季度求职招聘大数据。总体来看,二季度经济状况依然延续一季度的良好态势,带动就业岗位数量持续增加。

  • 河南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6万亿元

    7月12日,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正式公布6月份河南金融运行数据。

  • 河南省文化产业投资不断加大

    近年来,河南省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在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方面投资越来越多,为构建全国重要的文化高地提供了重要资金保障。

  • 河南省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6万亿元

    7月12日,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正式公布6月份河南金融运行数据。据统计,6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突破6万亿元,达60608.9亿元,同比增长10.4%。

  • 河南省纪委常委刘金志一行莅临尉氏调研指导以案促改工作

    7月12日下午,省纪委常委刘金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祁建峰、省预防腐败室李庆安、市纪委书记卢志军、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李同军、市预防腐败室主任侯爱仙等一行莅临尉氏,调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任洪河、任杰新、胡师民、夏廷永等陪同调研。

  • 河南省纪委常委刘金志一行莅临尉氏调研指导以案促改工作

    7月12日下午,省纪委常委刘金志、省纪委预防腐败室主任祁建峰、省预防腐败室李庆安、市纪委书记卢志军、市预防腐败局副局长李同军、市预防腐败室主任侯爱仙等一行莅临尉氏,调研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

  • 河南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出台

    7月1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为了进一步深化河南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培养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的人才,河南省出台了《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 河南省确定8个教师 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

    昨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省教师教育联动发展共同体名单揭晓,首批共有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为牵头单位的发展“共同体”入选。

  • 河南省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为提升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河南将通过降低贫困人口参保门槛、加大对农业扶贫保险的财政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贫困地区的农业保险发展,其中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将被取消。

  • 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16次主任会议召开

    7月11日,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16次主任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查批准设区的市的地方性法规工作规程》《关于建立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机制的意见》。

  • 泌阳县“2017年河南省生育状况抽样调查工作”扎实开展

    目前,正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督导、质量监控,为下一步国家开展质量抽查,做好数据分析完成终结评估打下坚实的基础。

  • 河南省取消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

    为提升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能力,河南将通过降低贫困人口参保门槛、加大对农业扶贫保险的财政扶持力度等措施支持贫困地区的农业保险发展,其中贫困人口养殖险参保门槛将被取消。

  • 河南省16个医疗项目获中央投资超1.5亿

    国家发改委今年切块下达河南省妇幼保健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中央预算内投资15503万元,建设项目16个。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