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吴刚深入城区部分高中察看指导工作

2017-06-07  来源:邓州网

  高考准备是否就绪?教育教学存在哪些问题?带着对我市高考工作和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切,6月4日上午,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深入城区部分高中察看指导工作。市领导陈达、顾理、王彩霞,市教体局局长李莉陪同。

  吴刚一行冒着小雨,分别来到市一高中、二高中,走进教师办公室和高三学生中间,与老师们和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们亲切交流。随后,吴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教育教学管理、高考筹备等情况汇报,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高中教育教学工作。

  “高考临近,特意来看望大家,你们都辛苦了!”每到一处,吴刚都与学校教职员工亲切握手,表达问候。

  在市二高中,吴刚指出,教育工作不能只讲大概念,要对各年级学生成绩做好具体的定量分析,通过对学生入校时各科成绩的深入分析,尽可能做到因人施教、精准施教,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要做好分类指导。要切实做好考前考生心理疏导,对考生做好精细化精神抚慰,疏导学生放下思想包袱,轻松应考。

  “级部制管理的最大好处是什么,有哪些需要完善的地方?”在市一高中,吴刚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不时询问有关问题,并与学校负责人、各级部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高中办学和教育管理理念。

  座谈中,吴刚强调,市一高中作为邓州的最高学府,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努力从师资配备、经费保障、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要切实让一线老师真真切切地体会到学校的优越感和自豪感,增强他们干事创业的劲头。要不断更新教育管理理念,从整体上提升学校的“精气神”,大力营造浓厚的教育文化氛围,学校图书馆、实验室等场所要常态化对学生开放,充分发挥辅助教学的重要作用。一所名校的形成,需要一代代人的不断努力,要精心提炼学校既有的本土特色,还要深入挖掘学校悠久的历史文化,并通过一些具体的载体表现出来。要进一步完善级部制管理制度,根据学生先天条件,努力使进入一高中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弥补自身缺陷和不足,从而扬长避短,最大限度地发挥个人优势。要加强合作交流,不断为教师们补充新知识,调整知识结构,拓宽知识面,努力为老师和学生们提供教学研究平台,充分激发、提高师生们的创造力,为他们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施展才华的舞台。

  就做好今年高考工作,吴刚指出,高考关系着广大考生的前途命运,是牵动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和考点学校要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把高考各个环节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把各项措施、各项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一切要以考生为中心,全力以赴做好高考期间的安全保卫、饮食卫生、交通秩序维护、电力保障、噪音控制等各项工作。要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努力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我市高考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据悉,今年我市参加高考考生共计6818人,其中普通类6459人,对口生359人。全市共设5个考点235个考场。(王崇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吴刚 高考准备工作 高中察看指导 深入城区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爱心倾撒高考路

    “我们原意不惜一切代价,为高考考生做好服务,这是件有意义的事,只要考生能安全到达考场,顺利完成考试,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6月6日上午,在邓州市一高中校门外举行的“学雷锋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中,一名爱心义工司机说道。

  • 邓州:爱心倾撒高考路

    ‘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是邓州的一张名片,一道美丽风景线。

  • 邓州市幼儿园:花儿向阳开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五月的阳光,格外的明媚。5月25日,邓州市幼儿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以“花儿向阳开”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活动在大型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

  • 邓州市桑庄镇新华村:筹款19万元助教育

    “一千元,五百元,两百元,一百元......”。眼下,邓州市桑庄镇新华村众多爱心人士,踊跃奉献爱心,慷慨解囊,捐资助校。

  • 邓州城区一小学区:俩教师喜摘国家级省级优质课一等奖

    近日,记者从邓州市课改推进会上获悉:在2015学年和2016学年"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城区一小学区一小校区的许林静老师所做《立体图形的整合和复习》一课获国家级优质课一等奖;金淼老师所做的《三角形内角和》一课获得河南省优质课一等奖,并分别奖励平板电脑一台。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