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邓州市全力保障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2017-06-07  来源:邓州网

  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进行,记者日前从市招办获悉,我市今年参加高考考生共计6818人,其中普通类6459人,对口生359人。全市共设5个考点235个考场。为实现平安高考目标,确保高招公平公正,根据我省有关要求,今年我市主要实施以下措施保障高考平稳顺利进行。

  国法党纪护航高考。2015年1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十五条,将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和其他帮助、提供出售试题或答案、代替他人或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行为入刑。2016年1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二十一条,对在考试、录取工作中有泄露试题、考场舞弊等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作出了明确的党纪处理规定。

  “四大系统”严密防范舞弊。一是使用身份综合验证系统,考生进入考场实行指纹、照片、身份证三比对,严防替考。二是使用网上巡查系统,全程视频监控巡查,全程录像,为考后审看和复查提供依据。三是使用无线电信号侦测加阻断作弊防控系统,严格防范利用现代化通讯工具作弊。四是使用视频监考系统,实行考场监考与视频监考同步监考。

  “四项治理”净化考试环境。教育、公安、工信、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清理打击非法助考”等专项治理行动。

  七项措施严肃考风考纪。一是实行考生“无声入场”,即所有考生入场检查时,金属探测器不能发出报警声响。二是考试所需文具由考区统一配备,考生不得自带文具进入考场。三是考点设立公安勤务室,依法对替考、通讯工具作弊等涉嫌刑事犯罪及其他扰乱考试秩序人员进行处置。四是考试期间教育、宣传、公安、工信、保密、招生等部门集中联合办公,处置突发事件。五是利用大数据排查存疑考生,采取人脸识别技术查处替考考生。六是考试期间加强高校和高中在校生及教师管理,严防参与涉考舞弊。七是严格高校新生入学资格复查。(王崇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平安高考 高考考生 平稳顺利 全力保障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仁爱医院:助力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在6月7日、8日进行,又一届寒窗苦读的学子将奔赴考场,奔向更高的人生目标。

  • 邓州仁爱医院:助力莘莘学子金榜题名

    “爱心送考是好人好事,仁爱医院每年都积极参与,为参加高考的学生提供完善的医疗保障服务,助力莘莘学子金榜题名!”6月6日上午,在邓州市2017年“学习雷锋 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启动现场,仁爱医院总经理丁生红对记者说道。

  • 邓州:爱心倾撒高考路

    “我们原意不惜一切代价,为高考考生做好服务,这是件有意义的事,只要考生能安全到达考场,顺利完成考试,我们就心满意足了!” 6月6日上午,在邓州市一高中校门外举行的“学雷锋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中,一名爱心义工司机说道。

  • 邓州:爱心倾撒高考路

    ‘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是邓州的一张名片,一道美丽风景线。

  • 邓州市幼儿园:花儿向阳开庆“六一”活动精彩纷呈

    五月的阳光,格外的明媚。5月25日,邓州市幼儿园披上了节日的盛装,以“花儿向阳开”为主题的庆“六一”系列活动在大型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