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卫生 > 正文

邓州市六高中开展安全消防演练

2017-1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栗亚)12月21日上午,邓州市六高中学校体育场,一次安全消防演练正在进行。

1jrkhF4i..jpg.jpg

消防演练现场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贯彻邓州市教体局《2017年全市教育系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提高师生的火灾自救防范能力,按照消防规范操作实施防控,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在六高中的校园,开展了一次安全消防演练。学校300余人参加了演练。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师生安全演练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各位老师立即到达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弯着腰,捂住口鼻,沿着学校制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安全地带,随即各课任老师清点人数,层层向上汇报。

xsCf3Gmx..jpg.jpg

演练现场动员会

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后, 学校请市消防大队教官郭阳、陈晨等六名消防员,讲解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然后消防人员指导师生演练消防器材的使用。接着,老师学生代表上前,亲身操作,体验灭火。

演练结束后,学校领导和消防教官一行查看学校消防建设,消防隐患及火灾防控工作,并对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给予指导。

“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参加演练的人员基本了解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好了坚实基础。”  六高中学校副校长杨宏龙激情满怀地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