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金融 > 正文

刘集镇: “党支部+”工程撬动经济发展新起点

2017-06-26  来源:邓州网

  前不久,河南省养殖业龙头企业牧原公司生猪饲养项目落户刘集镇。红立面业、奥特尔门窗等企业入驻刘集镇工业小区。来刘集镇洽谈黄酒合作项目的客商络绎不绝……

  眼下的刘集镇缘何成为各方客商投资的热土?

  刘集镇党委书记邓涛告诉记者,这些归功于我们镇在“党支部+”工程引领下,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发展促党建,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意识,以党建引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刘集镇通过党建引领,党员的兴奋点、着力点被引导到发展上来,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提升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提高了脱贫致富的能力。

  “村党支部+责任落实”工程。刘集镇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强支部、带班子的工作理念,以创建“五好”支部、功勋支书为抓手,对全镇26个村、社区党支部按照政治素质强、组织观念强、有发展思路、有带富能力、有奉献精神、有群众基础的标准,一方面加强对村党支部党员的教育培训力度,另一方面选配致富能人进入村班子队伍中,使这些致富能人发挥“领头雁”作用,进一步激活村党支部组织引领发展、服务精准扶贫的内生动力。在各村、社区支部中,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履行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基层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

  “村党支部+组织建设”工程。在全镇26个村、社区党支部中实施党支部履职责任清单,强化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一把手”责任。一季度进行一次“双评”,年底组织一次对各村党支部的观摩进行评比,评出了精气神,评出了党员干部的荣辱感,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争创一流的积极性。在全镇1200多名农村无职党员中开展划岗定责活动,使农村无职党员有官也有为,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部分党员责任意识不强、发挥作用不力等问题,该镇对其找病根,补身子,健体魄,确保小病早治。建立党员管理考评制度,对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建立刘集镇“党员之家”微信群,农村党员特别是流动党员有了自己的“家”。

  “党员干部+贫困户帮扶”工程。刘集镇结合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在充分发挥第一书记作用的基础上,扎实开展镇机关干部联村包户,村级党员干部联户帮扶活动,全镇201名镇村组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人,按照不脱贫不收工的工作要求,与贫困户结成对子,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扶贫。至目前,已帮扶项目112个,按直接帮扶模式对110户贫困户发放羊只316只进行饲养。发放扶贫资金15万元,资金托管110户,帮扶资金15.5万元。“推行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就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在脱贫攻坚中出实招,下真功,求实效。”镇党委书记邓涛如是说。(孙光旭 曾权伟 丁东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刘集镇 党支部+ 经济发展 新起点 客商投资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刘集镇开展祭扫烈士井活动

    4月1日上午,刘集镇组织党委、政府机关干部、中心校师生代表近1600人,前往刘集镇烈士井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 邓州刘集镇: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民族精神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刘集镇党政机关、中心校借清明节为契机,组织刘集镇党委、政府机关干部、中心校领导班子、辖区学校师生代表、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国学实验学校约1600人左右于4月1日上午来到该镇焦坡烈士井陵园开展了祭扫活动。

  • 犟老三选女婿(三)

    说曹操,曹操到,这一天一个上午,长举买猪娃路过姜营村,顺便拐到老三家坐坐。老三慌得倒茶拿烟,老伴搞笑道:“老表发财啦,忘记你老哥啦!”那、那、那能呢,这不过来了。说笑了一阵子,老三把小翠想说给石头的事说了,长举也说石头及好,话不多,人实在。

  • 犟老三选女婿(二)

    一天早饭后,生产队长喊住了老三,说派他到畜牧场去,第二天晌午赶到,时间一个月。老三想说,这两天受热了,再换个人,看队长不容置辩的样子,老三嘴张了几张没出口,话又顺着喉咙管又咽下去了。队长知道老三解放前给大户人家喂过牲口,看他成天铁脚驴似的,倒忘记了老三的年龄已过天命这年。在哪都做活,老三也在乎。

  • 犟老三选女婿(一)

    说媒的事得有功夫还得有耐性。农村常说难办的事就像说女媒一样,这样的场面,我铁嘴遇见的多啦,我不怕拿不下你犟老三。几天后,王铁嘴又出现在犟老三家。

  • 二娘(1)

    大集体年代,凭工分吃饭。翠翠、金宝还小,就二娘一个劳动力,还置个妇女分。挣的工分少,粮食分得也少。人家挑子担,布袋扛;二娘筐子擓。晒的红薯干,有劳力的人家大簿茓;二娘家用蒿荐圈。

  • 哭,母亲

    凌晨五时左右,弟弟一从家里打来的电话说,母亲走了,当时,我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现实,汹涌的泪水一下子涌了出来。我强忍着,只是没有大哭。

  • 老花(感人泪下的短篇小说)

    门外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身倚着刚停下的三轮车座边,右手搭在车左把上。看他身材不高也不低,清瘦,头发花白,多皱纹悴憔的脸上汗津津的。穿的衣服虽旧,倒还整齐干净。他身后车箱里放了两满筐柿子。柿子个头大,个个红得馋人。

  • 邓州刘集镇:爱心来源于一篇火灾后的报道

    《邓州刘集镇:火灾无情人有情》这篇报道于6月10日,在映象网邓州频道刊发后,在当地掀起了一股爱心潮。

  • 邓州刘集镇:火灾无情人有情

    邓州市刘集镇曾家村张庄自然组,聂玉兴家中因是电线老化短路致使火灾,三间上房两间偏房因火势太猛无法施救而被烧得面目全非,只剩几堵山墙,所幸无人员伤亡。

  • 邓州市刘集镇一初中碾过灿烂迎辉煌

    踏入刘集镇一中,首先映入眼帘是校园内绿树掩映,高楼林立;绿叶红花,相映成辉;运动场上,英姿矫健。闻听室内,书声琅琅;琴键弹奏,歌声悠扬。校园文化,琳琅满目;奖杯牌匾,奕奕生辉。记者不禁为这优美的校园环境、浓厚的校园文化、优异的教学成绩所折服。

  • 论学习贯彻许昌市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精神

    干事创业,关键人在。对于一个地方而言,没有一批能力卓越、高素质的优秀企业家,就不可能有快速发展的地方经济。

  • 魏都区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6月17日,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召开后,魏都区迅速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精神。

  • 东城区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6月20日上午,东城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在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持续求进、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

  • 东城区开创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

    6月20日上午,东城区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武国定在全市民营经济转型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提出,要按照市委、市政府“持续求进、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确保东城区民营经济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