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扶贫路上 善德同行——邓州市耿营村企业家扶贫记

2018-09-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汤金金 王鹏立 张继波)五年来,邓州市裴营乡耿营村鑫昊塑料编织袋厂董事长潘富微帮助村里兴建鱼塘、建村级文化广场、建文化茶馆、帮村里修通水泥路、逢年过节给贫困村民捐钱捐衣送粮油。

“之前,我在浙江一家塑编外企做管理工作,掌握了塑料编织技术,一直都有回家创业的想法,在2013年春节下定决心辞职回来创业。之后我变卖了市里的两处房产,经过多方筹借,凑了200多万元,8月底塑料编织袋厂终于建成投产。建厂期间遇到的困难数不胜数,但好在我坚持了下来,既然决定了做这件事,就会努力干好,开弓没有回头箭。”9月3日上午,谈及创业,潘富微眼中闪着泪光,难免有些激动。

据了解,目前该厂已投资1000万元,占地20亩,厂房4000余平方米,拥有两条从原料加工、拉丝、编织、裁切、印刷到成品的一条龙生产线。产品种类涉及面粉袋、粮食袋、化工袋等,每天生产量达10万余条,年产值达2000余万元,产品销往南阳、信阳、平顶山、襄阳等多个城市。

鑫昊塑料编织袋厂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耿营村的闲散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引导贫困群众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工厂吸纳周边60多名村民在此工作,安排贫困户5人,现已全部上岗。

今年46岁的耿营四组贫困村民王文青,婆婆中风,丈夫2016年患脑出血,生活不能自理,全家人的重担落在她一人身上。“我现在在厂里上班,一个月平均能拿1800元,每个月富微还会给我补助300元,富微媳妇还经常拿东西到我家看望,富微一家都是好人啊,如果不是他们的帮助,我真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撑起这个家。”王文青满含热泪。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一排整齐的板房里开着文化茶馆,耿营村支部书记耿云安告诉记者:“这是潘富微个人出资帮助邻居赵华建的文化茶社。赵华家4口人,儿子、儿媳、孙女都患有残疾、智障等重大疾病,一家人的生活开支全靠赵华,她自己还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潘富微在得知情况后,出资4万余元,给她建了这个文化小茶馆,每天茶水钱能收入80余元,能够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开支。”

耿云安还告诉记者:“潘富微在创业的这5年里,共帮扶贫困户7万多元,逢年过节都会带领员工到贫困村民家中捐钱捐衣送米面;他对教育事业有着深厚的感情,每年都会拿出几千元给学校,奖励本村小学优秀的教师和学生;看到村里的沿河路雨天泥泞难行,他拿出10余万元,修建成平坦的水泥路;对于贫困户更是毫不吝啬,投资3万元帮助贫困村民李茂停开了一个农家院,以提高他们的家庭收入;捐款1万元修建村级文化广场;贫困户用小额贷款创业,也由鑫昊塑料编织袋厂担保,他帮助贫困户了解市场行情,请专家指导管理;现正在筹备资金,帮助两家贫困户兴建鱼塘……”

谈及未来的打算,潘富微说:“今年我刚刚进入村委工作,希望可以为全村发展出谋划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文章关键词:邓州 耿营村 扶贫 潘富微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奋战首季开门红

    “自‘百花赢春’开门红启动以来,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多点发力,截至目前,存款已增长1000余万元。” 1月21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行长李永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该行首季开门红进展情况的简短总结。

  • 邓州市中医院及时救治好一车祸重伤患者

    “真心感谢两位医生和护士们的精心治疗及护理,使俺家属得以及时恢复!”这是1月23日上午,在邓州市中医院120急救站前,出院患者家属李先生举着一面绣有“视病人为亲人、医德高尚”字样的锦旗,双手送给该院李浩滨和魏超医生,并激动地这样说道。

  • 邓州市花洲书院景点靓殊荣多

    花洲书院,位于邓州古城东南隅,为北宋政治家范仲淹知邓时所创建,千古名篇《岳阳楼记》便诞生于此。

  • 邓州花洲书院:如画雪景游人醉

    雪后的邓州花洲书院,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典雅、瑰丽、冰雕玉琢,不仅增添了别样的美,而且更有一番醉人的景象……

  • 邓州一女子微信摇出个“富二代” 不料竟是诈骗

    在现实生活中年轻人通过微信摇一摇交友或谈朋友成为时尚,成就了一些佳人姻缘,但邓州的王女士却摇来个悲剧。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