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农商银行开展“冬日送温情 关爱暖人心”活动

2018-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德生 杨易辰) “冬日送温情、关爱暖人心”, 12月20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20余位扶贫工作队员在该行监事长职干卿、副行长高春生的带领下,携带100袋米、100桶油、1000斤面粉等生活用品,奔赴赵集镇黑白洼村开展爱心超市捐赠活动。

市政法委书记程建功(左一)讲话

据介绍,“爱心超市”是精准扶贫脱贫工作的新平台、新机制。贫困户可通过积分来兑换“爱心超市”的日用品,不仅能够调动贫困群众靠勤劳致富的积极性,激发他们脱贫的内生动力,争取早日摘掉“贫困帽”,而且还可以缩小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距离,提高认可度。

首先,邓州市政法委书记程建功对邓州农商银行的爱心捐赠表示感谢,对邓州农商银行一直以来践行社会责任、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邓州农商银行一如既往的支持地方发展,打造政银合作新模式、谱写政银合作新典范、再续政银合作新篇章!

高春生副行长(左)与童孟军书记(右)交谈

接着,邓州市赵集镇党委书记童孟军详细讲述了赵集镇黑白洼村贫困现状,对本次捐赠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就黑白洼村下一步扶贫攻坚计划与邓州农商银行开展交流。该行副行长表示邓州农商银行将继续坚持立足三农的市场定位,积极配合黑白洼村扶贫工作,对于生活有困难的贫困户,尽最大能力给予帮助;对于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协调就近扶贫企业,安排就业岗位;对于有资金需求的贫困户,将依实际情况,发放小额扶贫贷款,提供资金支持,助力黑白洼村早日脱贫。

捐赠仪式上,该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介绍,精准扶贫“爱心超市”的成立,由以往社会救助给什么,群众就接受什么的传统救助模式向困难群众需要什么就领取什么的方向转变,有效提高了帮扶困难群众的精准度。村民可以通过参与扶贫工作、参加公益劳动和保持改善人居环境、孝老爱亲等方式获取爱心积分,通过积分来换取相应的爱心物品,激励贫困户坚决摈弃等、靠、要思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依靠辛勤劳动早日脱贫致富。

捐赠仪式结束后,邓州农商银行扶贫工作队员,分批到所包贫困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到贫困户家中仔细聆听贫困户对当前家庭情况的简单介绍,了解其生活、工作上遇到的困难,并向其细致讲解了金融脱贫政策,再次对贫困户进行扶贫先扶志的正向引导,为其树立了自主脱贫的信心。通过实地走访慰问贫困户家庭近期情况,高春生副行长要求该行驻村帮扶队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注重实效,完善规划,细分措施,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带领贫困户实现持续增收,早日脱贫致富。

作为服务地方的农村金融主力军,近年来邓州农商银行不断加大对地方经济的支持力度,切实履行扶贫开发社会责任,不断加大产业扶贫、信贷扶贫、公益扶贫工作力度,始终践行着“立足农村,服务三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庄严承诺。

此次爱心捐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村民的内生动力,加强了精神文明建设,使困难群众感受到帮扶干部的深情厚意,为他们送去了政府和邓州农商银行的深切关怀和殷殷期望,让贫困户进一步坚定勤劳致富、自主脱贫的信心。

文章关键词:邓州 农商银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奋战首季开门红

    “自‘百花赢春’开门红启动以来,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多点发力,截至目前,存款已增长1000余万元。” 1月21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行长李永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该行首季开门红进展情况的简短总结。

  • 邓州市中医院及时救治好一车祸重伤患者

    “真心感谢两位医生和护士们的精心治疗及护理,使俺家属得以及时恢复!”这是1月23日上午,在邓州市中医院120急救站前,出院患者家属李先生举着一面绣有“视病人为亲人、医德高尚”字样的锦旗,双手送给该院李浩滨和魏超医生,并激动地这样说道。

  • 邓州市花洲书院景点靓殊荣多

    花洲书院,位于邓州古城东南隅,为北宋政治家范仲淹知邓时所创建,千古名篇《岳阳楼记》便诞生于此。

  • 邓州花洲书院:如画雪景游人醉

    雪后的邓州花洲书院,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典雅、瑰丽、冰雕玉琢,不仅增添了别样的美,而且更有一番醉人的景象……

  • 邓州爱心人士连续四年心系家乡捐款捐物

    “同学们,你们一定要不忘恩情,牢记爱心人士的期望,珍惜机会,刻苦学习,开拓创新,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报效祖国。”这是邓州市小杨营镇水牛小学校长王峰在“燕天举同志捐资助学”仪式上对学生们的谆谆教诲。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