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雷霆出击 拘留拘传9名失信人

2018-12-28  来源:映象网

拘留拘传失信人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马骏) “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符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也是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应有之意,全体执行干警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这是12月27日清晨6点,邓州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在拘留拘传失信人行动出发前的动员讲话。

    随即,14辆警车、64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前往辖区11个乡镇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清晨6点15分,执行干警将拒不支付父母赡养费的赵某全堵在了被窝,随后将其拘传到法院。随后,执行法官刘剑从亲情、法律责任等方面做其思想工作,因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被采取拘留措施的失信人陈某也帮着法官做其了赵某全的思想工作。最终,赵某全认识到自己不尽赡养义务的错误,书写了悔过书,将赡养费全部付清,案件执结。

   强制执行亦有温度。在另一起活动中,执行人员将租房合同到期拒不腾出房屋、支付房租的马某拘传至法院。当执行法官准备对其宣布司法拘留十五日时,马某却主动向法官承认错误,并表示立即让家人把钱送至法院。经过了解,法官得知马某的一位亲人昨天去世,这两天家中正在忙着处理后事。鉴于马某主动履行义务,并对自己不履行判决的行为表示认错,执行法官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解除了王某司法拘留强制措施。

行动中被拘传、拘留的9名被执行人

    截止当日上午11点,邓州法院共拘传、拘留被执行人9人并进行现场训诫,执结案件5件,执行到位金额43.5万余元,冻结资金180万元,集中执行行动通过网络直播也受到广大网友的一致好评。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文章关键词:邓州 法院 拘传 失信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装饰行业协会召开新春座谈会

    1月31日下午,邓州市天翼设计公司会议室内暖意浓浓,掌声不断,邓州市装饰行业协会2019年新春座谈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 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奋战首季开门红

    “自‘百花赢春’开门红启动以来,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多点发力,截至目前,存款已增长1000余万元。” 1月21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行长李永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该行首季开门红进展情况的简短总结。

  • 邓州市中医院及时救治好一车祸重伤患者

    “真心感谢两位医生和护士们的精心治疗及护理,使俺家属得以及时恢复!”这是1月23日上午,在邓州市中医院120急救站前,出院患者家属李先生举着一面绣有“视病人为亲人、医德高尚”字样的锦旗,双手送给该院李浩滨和魏超医生,并激动地这样说道。

  • 邓州市花洲书院景点靓殊荣多

    花洲书院,位于邓州古城东南隅,为北宋政治家范仲淹知邓时所创建,千古名篇《岳阳楼记》便诞生于此。

  • 邓州花洲书院:如画雪景游人醉

    雪后的邓州花洲书院,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典雅、瑰丽、冰雕玉琢,不仅增添了别样的美,而且更有一番醉人的景象……

  • 邓州民警及时救助一雪中迷路老人 急寻亲人

    1月30日22时许,邓州市公安局龙堰派出所接到辖区刘道庙村民报警称: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疑似迷路了,在村口已经徘徊了一个多小时,请求民警予以帮助。

  • 邓州:黄牛发狂伤人 “神枪手”快速击毙

    1月30日晚上,大雪纷飞,邓州腰店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腰店镇一村民购买的一头黄牛突然失控,已伤两人,请立即前往处置。此时路面积雪严重,空中雪花飞舞,但警情紧急,腰店派出所民警不顾恶略的天气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并稳控现场,随后又向所长孟飞汇报这一情况。

  • 邓州新华派出所快速出击端掉一赌博窝点

    1月24日15时许,邓州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位于邓州市古城街道办事处某茶馆内有人打麻将赌博,当场抓获正在参与赌博的人员4人。

  • 邓州湍河派出所为第四届汽车及零部件博览会保驾

    1月29日,“2019中国邓州第四届汽车及零部件博览会”在邓州市湍河办事处产业乳化园内举行。邓州市公安局湍河派出所提前介入、周密部署,扎实进行博览会的安保工作。

  • 邓州贾书娥荣获南阳市2018年度“十大护河卫士”

    1月30日下午,南阳市举行2018年度“十大护河卫士”颁奖典礼。南阳市领导曾垂瑞、刘荣阁、李鹏、李德成出席典礼并为获奖的”护河卫士“颁奖。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