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桑庄:脱贫路上战正酣 人居环境绽新颜

2019-01-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英 王占新)眼下,打开国家脱贫攻坚大数据库,查阅邓州市桑庄镇数据显示,低保户识别为贫困户占比87%以上,与上级部门要求低保户占比70%以上超出10多个百分点,这是该镇超前进行低保户筛查,精准识别贫困户结出的硕果。

1月3日,采访人员采访了桑庄镇人大主席王海洲,就该镇去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做了一次详细了解。

“随着时间的推移,为期三年的脱贫攻坚站也到了最关键的的冲刺阶段,但精准识别仍是重中之重的工作。”王海洲说。

据王主席介绍,在去年11月份,该镇集中20天时间,开展了一场坚持问题导向、集中治理“人情保”、“关系保”、“错保”、“漏保”的活动,坚决查处农村低保工作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而对本次全面深查细核中发现的问题,则由桑庄镇民政所汇总整理后统一提交镇党委政府研究。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办理审核审批手续,对不符合条件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及时予以清退,同时各村设立低保、特困人员专用的固定永久公示栏,接受广大群众及辖区市镇人大代表的监督。

抓“四讲两提”创“三星”促“志智双扶”活动表彰大会

2018年12月13日,当田西岗接过桑庄党委书记王萌颁发的大米、食用油时,真情地说:“党的扶贫政策就是好,让我们不仅立志脱贫,还学习了先进的农业种植、养殖技术,保证能长远稳定脱贫。”这是邓州市桑庄镇在贫困户中开展“三星”评创活动赢得的结果。

在当天召开的桑庄镇抓“四讲两提”创“三星”促“志智双扶”活动表彰大会上,该镇贫困户田西岗、孟照根等36名被命名为脱贫之星;杨爱玲、郭霞等18名被命名为重教之星;鲁显、栾明落等18名被命名为孝善之星。

据了解,自今年6月份以来,桑庄镇以“党员干部讲政策、科技专家讲技能、五老乡贤讲道德、脱贫典型讲脱贫,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提高贫困户脱贫能力”为契机;以“脱贫之星、重教之星、孝善之星”评创为载体,激活贫困户内生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取得了明显成效,仅半年时间就实现了72户贫困户稳定脱贫。难怪脱贫之星孟照根由衷地说:“‘三星’评创使我们贫困户心里亮堂,照亮了我们的脱贫致富之路”。

道路宽阔平坦,路边墙壁雪白,墙上喷绘鲜艳,宣传画惟妙惟肖,脱贫政策介绍简洁明了,路灯、下水道基础设施齐全,绿化带绿意盎然...... 这是记者元旦前夕在桑庄镇双庙村走访时,映入眼帘的一道靓丽风景。

李岗村文化大舞台

而在新华村,同样是路平灯亮、环境优美,老百姓的幸福指数显著增高;李岗村也建成了文化广场、游园和风车通道;田营村在文化广场安装了电子大屏幕,每天早晚播放这科教文卫节目。

“新华、双庙、李岗、田营这四个村只是桑庄镇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的一个缩影。自2018年9月底以来,全镇19个行政村的镇村干部团结一致,放弃国庆节假期,分别摆开人居环境改善工程主战场,全镇日出劳力1000余人,启动大中型机械100余台辆,拆除危险房1000余间,整修道路50余公里,粉刷墙壁5万余平方米。”桑庄镇人大主席王海洲如是说。

环境优美心舒畅,致富路上凯歌响。在引导群众发展特色种植业、养殖业,让部分群众先富起来的同时,全镇各村“两委”想到的是如何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争取小康路上不落下一人。各种合作社积极吸纳贫困人员入社,贫困群众除通过扶贫小额贴息贷款等入股分红外,还能通过劳务增加收入。光靠输血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还必须具备造血功能。依靠扶贫好政策,四个贫困村分别建成了光伏发电站,村集体有了收入,贫困群众也得到了红利。

环境改善持续建,美丽乡村映眼帘。新的一年,桑庄镇全体干群将一如既往,齐心协力,谱写出一曲曲景美民富的时代新歌。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文章关键词:邓州 桑庄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装饰行业协会召开新春座谈会

    1月31日下午,邓州市天翼设计公司会议室内暖意浓浓,掌声不断,邓州市装饰行业协会2019年新春座谈会在这里隆重召开。

  • 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奋战首季开门红

    “自‘百花赢春’开门红启动以来,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多点发力,截至目前,存款已增长1000余万元。” 1月21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行长李永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该行首季开门红进展情况的简短总结。

  • 邓州市中医院及时救治好一车祸重伤患者

    “真心感谢两位医生和护士们的精心治疗及护理,使俺家属得以及时恢复!”这是1月23日上午,在邓州市中医院120急救站前,出院患者家属李先生举着一面绣有“视病人为亲人、医德高尚”字样的锦旗,双手送给该院李浩滨和魏超医生,并激动地这样说道。

  • 邓州市花洲书院景点靓殊荣多

    花洲书院,位于邓州古城东南隅,为北宋政治家范仲淹知邓时所创建,千古名篇《岳阳楼记》便诞生于此。

  • 邓州花洲书院:如画雪景游人醉

    雪后的邓州花洲书院,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典雅、瑰丽、冰雕玉琢,不仅增添了别样的美,而且更有一番醉人的景象……

  • 邓州民警及时救助一雪中迷路老人 急寻亲人

    1月30日22时许,邓州市公安局龙堰派出所接到辖区刘道庙村民报警称:一名60多岁的老太太疑似迷路了,在村口已经徘徊了一个多小时,请求民警予以帮助。

  • 邓州:黄牛发狂伤人 “神枪手”快速击毙

    1月30日晚上,大雪纷飞,邓州腰店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腰店镇一村民购买的一头黄牛突然失控,已伤两人,请立即前往处置。此时路面积雪严重,空中雪花飞舞,但警情紧急,腰店派出所民警不顾恶略的天气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先期处置并稳控现场,随后又向所长孟飞汇报这一情况。

  • 邓州新华派出所快速出击端掉一赌博窝点

    1月24日15时许,邓州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位于邓州市古城街道办事处某茶馆内有人打麻将赌博,当场抓获正在参与赌博的人员4人。

  • 邓州湍河派出所为第四届汽车及零部件博览会保驾

    1月29日,“2019中国邓州第四届汽车及零部件博览会”在邓州市湍河办事处产业乳化园内举行。邓州市公安局湍河派出所提前介入、周密部署,扎实进行博览会的安保工作。

  • 邓州贾书娥荣获南阳市2018年度“十大护河卫士”

    1月30日下午,南阳市举行2018年度“十大护河卫士”颁奖典礼。南阳市领导曾垂瑞、刘荣阁、李鹏、李德成出席典礼并为获奖的”护河卫士“颁奖。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