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胜利派出所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暨技能培训

2019-0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魏新洲)1月18日上午,邓州市公安局胜利派出所在市幼儿园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暨安保人员反恐技能培训”活动,增强了幼师面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防范和自救意识,提升了安保、护卫队正确使用安保防暴器材的专业技能。

当日上午9时20分,正是孩子们户外活动时间,该园门口突然传来吵闹声,一名“暴恐分子”手持木棍强行爬过门禁试图冲进幼儿园,正在值班的老师见状后,立即向公安机关和该园安全主管报告。接报后,该园立即启动反恐应急预案,安全护卫队员迅速现场到位,拉响反恐警铃,开展处置和救援工作。与此同时,应急小组立即组织正在户外活动的师幼有序撤离到教室,锁紧门窗,用各种工具抵住门窗,老师一边安抚幼儿情绪,一边清点人数上报应急小组。安保队员用防护盾牌、钢叉、警棍与暴恐分子对峙。片刻后,胜利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一起将“暴恐分子”制服活捉。确认现场安全后,广播通知班级险情解除,幼儿园恢复正常活动。演练结束后,民警对该园安保队员进行了活动讲评,对该园门卫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讲解了相关防暴安全知识,现场进行了防暴处突技能培训。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增强提升了该园全体师幼防暴、自救、合作的意识和处突能力,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反恐防暴应急教育课,孩子们学会了辨听反恐警铃,筑牢了安全防线。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文章关键词:邓州 胜利派出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奋战首季开门红

    “自‘百花赢春’开门红启动以来,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多点发力,截至目前,存款已增长1000余万元。” 1月21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行长李永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该行首季开门红进展情况的简短总结。

  • 邓州市中医院及时救治好一车祸重伤患者

    “真心感谢两位医生和护士们的精心治疗及护理,使俺家属得以及时恢复!”这是1月23日上午,在邓州市中医院120急救站前,出院患者家属李先生举着一面绣有“视病人为亲人、医德高尚”字样的锦旗,双手送给该院李浩滨和魏超医生,并激动地这样说道。

  • 邓州市花洲书院景点靓殊荣多

    花洲书院,位于邓州古城东南隅,为北宋政治家范仲淹知邓时所创建,千古名篇《岳阳楼记》便诞生于此。

  • 邓州花洲书院:如画雪景游人醉

    雪后的邓州花洲书院,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典雅、瑰丽、冰雕玉琢,不仅增添了别样的美,而且更有一番醉人的景象……

  • 邓州前进派出所民警为农民工节前安全保驾护航

    1月26日,邓州市公安局前进派出所民警主动深入到工地一线,向大家培训消防知识和工地“五大伤害”工伤事故的预防措施,提醒一线工人工作时千万不要分心,以免出现工伤事故。检查并排除消防、生产安全隐患,为农民工兄弟节前安全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