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召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工作会

2019-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龙阳)为贯彻落实省市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方案和要求,切实整治“保健”市场乱象,规范市医疗服务市场,2月22日上午,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召开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推进会,全局中层以上人员参加。

会议通报了前期整治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本次专项行动重点整治以“保健”为名销售、推荐、宣传保健品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查处以中医药“预防”“保健”“治未病”等为名,或假借医学理论和术语欺骗、诱使、强迫消费者接受非法诊疗,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查处对假借健康讲座进行免费体检、未备案的义诊的非法诊疗行为。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首先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和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对“百日行动”中查处的典型案件进行宣传,起到曝光一起、震慑一批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提高群众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其次是狠抓落实,严厉打击。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大推动“百日行动”工作落实力度。

同时,全局上下要加强协作,形成合力。要认真落实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与公安、工商、食药监等部门主动沟通,加强协作,开展联动执法,形成工作合力;对违法经营行为严厉打击,有案必查,违法必究;对涉嫌犯罪案件,充分调查取证,依法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树立执法权威,形成强力震慑。

此外,加强沟通,及时报送信息。指定专人负责信息汇总和报送工作,及时、客观、准确上报行动工作表、工作信息。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车辆15台,卫生监督执法人员60余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制作文书,并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

文章关键词:邓州 市卫生计生监督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新春陪父母体检成时尚

    新年伊始,记者在邓州市中心医院、人民医院等体检中心,坐满了检查身体的人,其中很多都是由子女陪着父母来体检的。

  • 邓州前进派出所积极备战元宵节安保工作

    元宵节将至,为确保元宵期间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2月17日,邓州市公安局前进派出所未雨绸缪,积极备战元宵节安保工作。

  • 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奋战首季开门红

    “自‘百花赢春’开门红启动以来,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多点发力,截至目前,存款已增长1000余万元。” 1月21日上午,邓州农商银行都司支行行长李永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该行首季开门红进展情况的简短总结。

  • 邓州一店主主动上交非法储存鞭炮

    2月20日,邓州市公安局西关派出所辖区内一店铺主动上交店内非法存储的鞭炮,受到了周围邻居的一直好评。

  • 邓州小杨营派出所为群众欢度元宵保驾护航

    2月19日是元宵佳节,各项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逐渐开展,在这一天邓州市公安局小杨营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及辅警全力以赴做好元宵节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辖区治安环境稳定。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