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城区二小校区师生从点滴小事践行雷锋精神

2019-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光意)“当有人不小心摔倒时,当有人遇到难题时,当有人迷路时……别人需要帮助之时,就是我们实践学雷锋之时。”

这是在3月4日上午,邓州城区二小校区举行了以“弘扬三种精神,建设美丽雷锋城”为主题的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上,该校区校长刘勇给全校广大师生的殷切寄语。

城区二小校区校长刘勇作了重要发言

据了解,该校要求各班级以本次活动启动仪式为契机,大力发扬和践行三种精神(雷锋精神、渠首精神、忧乐精神),采取不同形式,让全体同学都参与到系列活动中来,为创建和谐、文明的城区二小积极努力。

 其次,各年级要根据学生年龄特点,紧紧围绕主题,就如何学习和践行三种精神,选择性的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开一次主题班会、唱一首学雷锋歌曲、制作一张手抄版、出一期黑板报、举办一次演讲赛、写一篇关于三种精神的征文。全体师生要提高认识,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高度出发,在细微处着眼,在平常小事着眼,将本次活动要求落实到行动中来。

同时,刘勇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讲道,学雷锋,要时时刻刻学,比如为学校、为班级的卫生、文明建设做一些贡献;勤捡垃圾丢入垃圾桶;及时制止追跑打闹的同学,问候生病同学,为其补课;及时关闭电器及水龙头等。只要全校师生从自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人人学雷锋,处处学雷锋,雷锋就会成为每个师生人生道路上的指路标! 

三二班林靖骐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也发了言

林靖骐同学在发言中表示:“雷锋精神像一棵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我们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雷锋。”    

全体师生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集体宣誓   

本次“发扬三种精神,建设美丽雷锋城”活动启动仪式的开展,为城区二小校区的精神文明建设,又增添了浓重的一笔。而三种精神一代又一代的薪火相传,更会使邓州这块大地成为一颗灿烂夺目的魅力新星!

文章关键词:邓州 城区二小校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