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十林镇植树造林掀高潮

2019-0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祖飞 习海涛)进入2月下旬以来,邓州市十林镇党委政府抓住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精心组织,在全镇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

十林镇镇长辛光岑、副镇长李豪参加2月28日义务植树

加大宣传,明晰任务。镇里成立造林领导小组,由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亲自指挥。召开会议层层传达落实市下达的2019度林业生态建设任务,把造林任务分解到村组。把林业建设成优化调整农业结构和美化环境的重要支柱产业,成为加快农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产业。

严格标准,确保成活。树穴标准不低于70公分见方,株距不少于4米,树苗直径达到3公分以上,引进树种以乡土树种为主,同时引进经济林。在重栽的同时也重管,通过林权制度改革措施,积极吸引社会资金发展林业,鼓励和刺激农业实体、造林大户参与林业生产,确保成活率。

十林镇植树现场

强化责任,措施到位。以管理区为单位负责辖区各村的进度,二天一评比,一周一通报。镇农业中心人员分包各管理区、各村,负责技术指导和统计。各村集中人力、物力,把握好时间切点,做好造林工作。对每周评出的前三名通报表扬,对行动不力的后三名通报批评。

至目前,十林镇完成造林总面积1100余亩,其中湍河生态廊道林种植600余亩。

文章关键词:邓州 十林镇 植树造林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