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中心医院召开第二届“质量月”活动启动大会

2019-08-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高邓)8月2日下午,邓州市中心医院在本院学术报告厅召开第二届“质量月”活动启动大会,全院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据了解,此次大会旨在加强全院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大力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从而促进医院整体质量和水平的快速提高。会上,邓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田园宣读了开展2019年度“质量月”活动的通知;质控办主任陈小静宣读“质量月”活动倡仪书;各科室一名质控员代表上台宣誓。同时,医院科室主任、护士长共7名代表与院长黄河清签订质控责任书,随后依次发言。

针对此次“质量月”活动,该院院长黄河清强调,首先要严格落实核心制度,严把环节质量。全院各科室一定要很抓各项制度的落实,尤其要提高医疗核心制度的执行力,督促医务人员严格按章办事,严格规范操作,坚决纠正诊疗规范执行不到位,质量管理核心制度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其次,开展全员医疗质量教育,提高医疗质量管理意识。在下一步中,各科室要采取各种方法和途、坚持经常化、制度化的教育,定期组织医务人员举办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管理学习会,通报全院医疗质量、院内医疗安全形势及院外医疗安全事件,每季度组织开展不良事件及疗纠纷案件讨论,从中吸取经验和教训。

同时,要进一步健全质控体系、加强理论技能学习,提高基础医疗质量。建立健全完善医疗质量监督管理控制体系,把质量控制内容层层分级,落实到科室和个个,强化责任制,充分发挥科主住、护士长在质量控制中的作用。而“三基三严”训练,要根据各级各类人员的不同特点,采取制定教材、明确学习内容、下达操作项目、实施重点辅导;采取外出培训、邀请上级医师授课、讲座等途径和形式,更新知识,提高群体素质,从而加强各医务人员的理论技能。

此外,院里要定期开展院长行政查房,院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入要深入临床一线,对有关医疗质量、卫生管理服务态度、工作纪律等各方面的工作认真检查、监督,采取有效措施,开展经常性的医疗护理工作检查,督促以岗位责任制为中心的规章制度、技术操作规程的执行。同时质控办要定期通报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开展医疗质量问题反讲评,及时研究和解决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时刻警示医务人员,不断强化质量责任意识、安全意识。

就如何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该院副院长王守振要求全院医务人员要充分认识“质量月”活动的重大意义;要把“质量月”活动的内容做到实处,从而更好地提高医疗水平,更好地为患者服务;要做好总结,对此次活动中表现好的科室和个人要进行表彰,差的要通所批评,并尽快加以整改,使“质量月”活动开展地丰富多彩,收到良好效果。

(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疾控中心应急保障井然有序

    自防控疫情以来,截止2月5日,邓州市疾控中心已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155090副,一次性隔离衣 16279套,医用防护服507套,红外测温仪443个,84消毒液420瓶,散装消毒液5890斤;医用酒精562瓶,散装酒精4239斤。

  • 村民送来慰问品 温暖疫情一线防控民警

    邓州市公安局裴营派出所的全体民警放弃休息,日夜坚守岗位,为辖区群众构筑起一道严密的疫情防线,守护着百姓安全。

  • 邓州农商银行助农防疫两不误

    “感谢你们为我们送来了这么新鲜的萝卜、紫苔菜和面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韩保卫,握着邓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德生的手激动的说道。

  • 邓州法院干警向市红十字会捐款献爱心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邓州法院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一方面响应上级法院要求,利用互联网法庭、河南移动微法院、12368热线、微信调解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网上立案,网上庭审,努力提升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水平。另一方面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进驻指定社区进行入户排查、值班值守,同时派同志们到路口卡点执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邓州市十林镇杨方村 带病奋战“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阻击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平时为民,战时为兵。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