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疾控中心应急保障井然有序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刘全国 孙艳)自防控疫情以来,截止2月5日,邓州市疾控中心已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155090副,一次性隔离衣 16279套,医用防护服507套,红外测温仪443个,84消毒液420瓶,散装消毒液5890斤;医用酒精562瓶,散装酒精4239斤。

而上述的这些,只是其中的一个小部分。在这些数字的背后,彰显着邓州疾控人的大爱及各界人士对防疫事业的关怀。

这些变化中的数字背后,渗透着多少人的心血、汗水和智慧。他们有:后勤科长孙小理、财务科长丁志平、保管员冯永为……还有许许多多叫不出名字的同事、战友和志愿者,也都为此做出了各自的贡献。

这些变化中的数学背后,承载着社会各界的爱心、祝福和期待的目光。他们有:乾云科技、黄志牧业、安徽金禾、驰诚驾校、瑞皓建材、河南九州通、万德隆广场、王保同副食、广亿万集团、北斗星玻璃以及邓州武装部、商务局、环保局、市场监管局……方式不同,心愿相同,他们不约而同,尽己所能,自觉投身于这场特殊的“疫情战”。

镜头1:午餐时间。公务灶饭堂。又一次手机响起,孙艳、王景、周梦月三个人,第三次放下碗筷,快速赶回库房,为卫生院发放应急物资。热好的饭菜,又一次放凉了。  

镜头2:晚十时许。疾控中心院内。从高速卡点返回的孙阳,领完防护衣帽,刚准备出门,正遇上两车防控物资进门。他二话不说,跳上车厢,又加入到卸货的队伍中。

在孙阳这种“一专多能”的好同志背后,还有一大串闪光的名字:张航、王阳、荔志强、唐宏、高明、张景松、史炎波、大小孙艳……编外“装卸队”的规模,越来越壮大了!

镜头3:黄昏时分。南阳市某卡点前。取化验结果返回的马松林,“老司机”遇上了“新问题”:车辆被“红袖箍”拦下,好说歹说不放。“老马识途”,名不虚传——关键时刻,他打电话求救,动用战友关系,最后才得以脱身。

阻击战前期,除“顺丰”一家,快递全停,且仅送至地市南阳。领取应急物资,刻不容缓;送样本、取结果,更是争分夺秒!非常时期,非常交通,造就了三名“非常战士”:马松林、李雷、刘威,他们自装、自卸、自助“通关”,还“连轴转”,出色完成所有交办任务。

镜头4:工会主席薛晓那沙哑嗓音,泛黑的眼圈,微瘸的腿脚;还有,不停地接电话,全是物资上的事儿。对记者说得最多的话是:“不要写我,不要写我……上边,指挥部的领导,压力比我大;下边,活是大家干的,你们出力比我多……”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疾控中心 应急保障 井然有序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