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齐抓共管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李吉 吴钦 刘夏莲)“眼下,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邓州法防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齐抓共管,为全市工作大局和经济社会稳定作出贡献。”这是在2月10日,记者从邓州法院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召开信息化应用视频培训会上获悉的。

据了解,该院为进一步做好邓州市法院民事审判工作,确保疫情期间不断档,最大限度的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才特意召开了此次视频会。

邓州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时玉尧出席会议,市法院民事审判员额法官、书记员利用远程终端分散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法院审管办主任刘夏莲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夏莲同志传达了上级法院关于信息化应用系列文件精神,对已上传在学习强国平台及内网网站的办公办案系统、微信远程视频、网上开庭等系统进行了讲解和注意的事项,鼓励各审判团队组织各自人员熟练应用线上办公办案,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

随后由审管办工作人员在线演示了互联网庭审的管理员端、法官端、书记员端、当事人端等操作流程。针对一些使用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大家在线进行了探讨,工作人员对其中部分问题做了详细讲解。

最后,时玉尧副院长强调:首先,要提高认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下,既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和执行职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疫情防控与审判工作齐抓共管,为全市工作大局和经济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其次,要灵活审理形式。打造互联网法院,互联网庭审、是智慧法院的发展方向,随着互联网的高度运用、司法治理机制的创新,“法律+互联网”将司法程序搬到线上。大家在确保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身安全防护的情况下,合理安排审判工作,实现网上立案、材料提交、在线调解、在线阅卷、在线庭审,足不出户完成案件审理,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同时,要以宣传促审判。在当前形势下,要充分利用互联网庭审处理一批案件,在审理过程找出典型、找出亮点,做好与当事人的互动沟通,以此为契机实现互联网庭审、河南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等的深度推广。

此外,希望院审管办宣传部门要注意收集相关信息,做好深度宣传和总结工作,传递人民法院正能量,弘扬人民法庭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风采,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邓州 法院 疫情防控 共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