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三尺教坛乐耕耘 廿载不辍育桃李

2019-10-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黄宗献)“教坛仅三尺,俺觉得越走教坛越宽;教学二十载,俺感到越教越有味。”这是现任邓州市龙堰乡第一初级中学九年级五班数学教师及班主任裴小玉老师23年的教育生涯的感悟。

裴小玉老师入职教育已经23年,在初中毕业班班主任岗位上一干16年。她先后荣获邓州市优秀班主任、邓州市优秀教师、邓州市培优先进个人、邓州市教育教学标兵、邓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和南阳市优秀教师等荣誉。

艺高获赞誉

据龙堰乡一初中校长赵凯介绍:这些年来,裴小玉老师深研了北师大、华师大版数学教材教法,遍访了周边中学名师,深钻教材教法,对于初中七八九年级数学教材教法烂熟于心。深究者熟,烂熟者活。在教育教学上,因熟生“巧”,因熟生“新”,因熟生“活”,每节课都很高效,取得好成绩理当水到渠成。

2016年,邓州市中考第一名赵小碟和第七名史传风出自裴老师所带班。2017年中招裴小玉班600分以上9人,全市前10名1人,所担的9年级数学学科中招平均分98.7分,及格率98.3%,优秀率67.8%居全市第一。2018年裴小玉所担九年级数学学科平均成绩105分,及格率100%,优秀率91.2%,全市第一。2019年裴小玉所担任九年级数学学科中招三率占全市第一。

德馨——师生情谊双向流

裴老师教学重课堂,更重课外。既和甲生滔滔不绝地讲,又给乙生一言不发地陪,一个微笑,一个眼神……用她的智慧和爱把学生的思想和学习“齐”上了高度。

有人说,裴老师的时间总是安排的特别满。那是因为她的角色太多:她爱学校,因为她是老师是班主任;她爱家庭,因为她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那么多角色,她通过努力,各个角色都很优秀。优秀角色也言传身教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们。2017年秋开学初,一次意外事故她右肱骨近端粉碎性骨折,胳膊下了钢板,缝了15针。在医院的病床上她心急如焚,焦虑不安,她说“老师想把学教好,不和学生在一起不行”。为了不影响学生课程,她不顾主治医生的反对,毅然出院,回到学校。右手绑着绷带,用左手在黑板上写字。当她走上讲台刚把左手举起的一霎那,全班顿时掌声一片……同学们纷纷表示:长大了不论做什么工作,都要像裴老师那样,爱岗敬业勇于奉献!

树人——做到抚强育弱不偏废

裴老师爱校如家,爱生如亲,时时处处以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培优方面,裴老师的妙招是,查找分析原因对症下药,制定针对性练习计划,逐步提高,象盖楼房一样使学生成绩在坚实基础上提高。

(映象网邓州新闻热线:13513776106,投稿邮箱:878909463@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疾控中心应急保障井然有序

    自防控疫情以来,截止2月5日,邓州市疾控中心已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155090副,一次性隔离衣 16279套,医用防护服507套,红外测温仪443个,84消毒液420瓶,散装消毒液5890斤;医用酒精562瓶,散装酒精4239斤。

  • 村民送来慰问品 温暖疫情一线防控民警

    邓州市公安局裴营派出所的全体民警放弃休息,日夜坚守岗位,为辖区群众构筑起一道严密的疫情防线,守护着百姓安全。

  • 邓州农商银行助农防疫两不误

    “感谢你们为我们送来了这么新鲜的萝卜、紫苔菜和面粉……”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韩保卫,握着邓州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史德生的手激动的说道。

  • 邓州法院干警向市红十字会捐款献爱心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引起全社会的高度关注。邓州法院积极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迅速行动。一方面响应上级法院要求,利用互联网法庭、河南移动微法院、12368热线、微信调解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网上立案,网上庭审,努力提升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水平。另一方面按照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进驻指定社区进行入户排查、值班值守,同时派同志们到路口卡点执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邓州市十林镇杨方村 带病奋战“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阻击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平时为民,战时为兵。

今日热点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疫魔”无情人有情 爱心捐赠暖“疫线”

精品原创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邓州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安全生产月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