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邓州市穰东镇:环境卫生整治掀高潮

2017-06-19  来源:邓州网

  “为了使镇村环境整洁优美,达到镇村环境绿、洁、畅、亮、美,为期一个月的穰东镇环境整治专项活动正式启动。”日前,穰东镇党委书记万洪志在该镇环境整治启动仪式上说。

  在宣传发动阶段,该镇在全镇范围内悬挂大量横幅、发放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镇政府出动宣传车,不间断到各村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宣传,达到家喻户晓。

  各村村组干部全员上阵,清理道路两侧无住户路段的道路及边沟的垃圾、杂草、秸秆等,并动员道路两侧住户清理自家门前的垃圾、杂物。

  在行动中,张庄、葛营、小寨、八里、翟庄、董周等6个村的行动尤为突出,在战线长、任务重大的情况下,全体行动、全方位清理,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在清理工作完成后,该镇还要建立长效机制,每村指定若干名保洁人员成立一支保洁队伍,每个自然村确保至少一名保洁人员,并建成一个小的垃圾收集点;每个行政村建一个大的垃圾收集点,保洁人员日常负责把自然村的垃圾定期运送到本村大的垃圾收集点,镇里负责把各村的垃圾收集点的垃圾运送到中转站。

  “通过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整治工作的开展和长效机制的建立,力争引导全镇群众养成垃圾不乱扔、杂物不乱堆的习惯,垃圾集中收集、转运、处理的良性机制,把穰东打造成绿、洁、畅、亮、美的宜居型美丽乡镇。”万洪志说。(张 阳 胡松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穰东镇 环境卫生整治 垃圾收集点 清理道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银行邓州支行与穰东镇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日上午,中原银行邓州支行与穰东镇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穰东镇政府会议室举行。副市长程军峰,中原银行南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胡顺才,穰东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金融办、人行、银监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 邓州市穰东镇中心校:召开一模分析会 紧张有序备中招

    力争抓好今年中招各项工作,真正‘打造教育名校、建设教育强镇’。

  • 穰东镇中心校:召开一模分析会 紧张有序备中招

    “我们要对本次会议中各位领导的指导性讲话,进行细细揣摩、加以领会,科学制订下步工作方法措施,紧张有序地抓好工作落实,力争抓好今年中招各项工作,真正‘打造教育名校、建设教育强镇’,为穰东、邓州教育事业的健康蓬勃发展不断做出新贡献!” 5月10日下午,在穰东镇召开九年级一模分析会上,该镇中心校校长周志钏说道。

  • 穰东镇:赵河水污染防治效果明显

    通过这两天各河段紧张有序的工作,赵河在穰东镇境内的7个河段的清污管护成效显著,大部分区域河水清澈见底,河堤干净无污,赵河两岸绿色、生态、和谐的面貌正逐渐恢复。

  • 邓州市组团参观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刘建民带领穰东镇、市产业集聚区和招商局相关负责人员,赴上海参观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