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邓州市文渠镇多措并举推进环境攻坚

2017-07-25  来源:邓州网

  邓州市环境污染防治及“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开展以来,文渠镇严格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的文件要求,认真开展4次大排查,根据排查结果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压增责,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分管领导为副指挥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村支书为主要责任人,全体村组干部为直接责任人,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科级领导具体抓—包村干部协助抓—村组干部直接抓”的工作体系,实行“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的“三包”措施。同时,以市“六城联创”为载体,以“蓝天卫士”监控网络为平台,以“一长三员”监管体系为依托,成立督查组对全镇环境整治进行拉网式检查,以常态化督查促成环境整治工作长效化。

  广泛宣传,认真排查。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6次,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出动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大力营造工作氛围,提高群众的自觉性。各管理区领导、包村干部与村干部一起,开展全面排查4次,各行政村确保人员进行全天候巡查,发现问题由网络监管员及时反馈上报。截至目前,先后排查出“散、乱、污”企业20家,其中需整改企业14家,6家需取缔。

  建立台账,强力推进。根据排查情况建立了取缔整改台账,将责任落实到人,限时完成。组织派出所、村镇中心、农业中心,配合市环保局开展联合执法,对取缔对象严格做到“断水断电、拆除设备、清除原料、吊销执照”,对整改对象加强指导、监督,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镇环境污染防治办公室还成立了督查组,进行常态化督导检查,严防取缔对象死灰复燃。至目前,需取缔的4家塑料加工厂和2家砖厂已关停拆除,需限时整改的14家企业已全部整改到位。(唐书晓 郑传虎 郭 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文渠镇 环境攻坚 多措并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