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药具服务管理工作受到省药具站表彰

2017-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赵 刚 唐付海) 在3月23日的全省计划生育药具工作会议上,邓州市药具服务管理工作受到省药具站表彰,主管药具工作副主任朱清辉代表邓州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近年来,邓州市以药具示范站创建为契机,按照“免费发放、满足供应、减少浪费、方便群众”的原则,充分整合卫生计生资源,不断提升了计生药具管理服务水平,有效保障了育龄群众的药具需求。

  首先,强化宣传,贯穿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全过程。充分利用“直播邓州”、“邓州今日论坛”、卫计委网站、今日邓州日报、药具微信等途径,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政策知识宣传活动,使药具服务进机关、企业、宾馆、社区、乡村、学校、商场、药店、工地等,让育龄群众充分了解避孕节育常识,掌握使用方法,提高普及率和覆盖率。2016年以来,发放药具知识宣传折页3万余份,制作宣传版面860多块,宣传横幅1600多幅,培训药具管理员、村医5600余人次。

  其次,融合发展,全面优化药具服务管理资源。邓州市力争做到“做强市级、整合乡级、拓展村级”。市药具管理站设立免费发放展示服务大厅,在城区设置免费发放点45个,城区总面积20.29平方千米,可及率达到2.2。其中,在市区宾馆、财富天地小区、半岛帝城社区、湍滨社区等大型社区增设智能二代身份证自动发放机;每月拨付专项经费,由专人全程管理每月2次配送药具,维护管理。与中心医院、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村级卫生室携手共建药具免费发放网点,利用技术优势,开展精准服务。乡级配备专职药具负责人,负责本辖区药具的发放和管理,设置专门的药具储存柜箱。在村一级,转变了多年来由村计生专干管理,为村医和村专干共同管理,实行村级药具服务管理“双管双加强”模式,即把村卫生室医生纳入药具服务队伍,协同村计生专干施行药具管理,实行双人负责,双向管控。计生专干为药具管理责任人,负责药具发放随访,做好发放登记和随访记录,掌握药具需求信息,发现药具不良反应及时处理并按要求上报,村卫生室医生负责药具发放、咨询指导服务工作,双方既独立分工,又协调配合,确保药具工作顺利开展。

  最后,积极探索,提高新时期药具服务管理能力。积极探索药具服务管理新方式、新方法,服务服从新时期计划生育新挑战、新机遇。实施“五同步”、“五纳入”,同步部署,纳入计划生育的重点工作之中;同步考核,纳入计划生育业务综合目标管理;同步规划,纳入计划生育工作综合改革规划;同步推进,纳入优质服务创建工程;同步监督,纳入部门廉洁自律监督机制。搞好“五结合”、“五做到”,药具管理发放与指导“知情选择”相结合,做到因人而异;与生殖健康知识相结合,做到服务到人;与落实避孕措施相结合,做到发放到位;与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相结合,做到宣传到人;与群众需求相结合,做到满足需要。达到“两转变”,由被动发放向主动发放转变,由单一形式向多种形式转变,使药具发放人性化、标准化、便捷化。做到“三公开”,公开承诺药具服务内容,公开领取药具途径,公开咨询投诉电话。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药具服务管理 朱清辉 省药具站 表彰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翰林学校:聘来一位非洲籍外语教师

    这位珍妮特·沃特瑞小姐是一名肯尼亚人,毕业于肯尼亚特李大学,商务旅游专业,获得过计算机无纸化办公一级证书。她是昨天下午才踏上邓州这片热土的,在之前,她曾担任宁波智幼儿园的口语老师(英语)。

  • 邓州花洲书院:邂逅书院美景 情定三生三世

    3月26日下午,由创世纪情缘婚恋中心主办,邓州花洲书院和维多利亚婚纱摄影、大喜事婚庆、花儿朵朵时尚花艺馆、邓州光照黄酒协办的“第四届大型旅游相亲会”,在邓州花洲书院内举办。

  • 邓州:依法关停违规火纸厂 确保老百姓健康生活

    邓州市环保认真调查,经核实后对涉事火纸厂下发了《责令违法行为整改通知书》。

  • 邓州花洲书院:春日里“小小画家”写生忙

    3月26日,春光明媚。襄阳市童心童画艺术培训学校的150多名小朋友,来到花洲书院,在老师和导游的带领下,观古迹,识人文,赏美景,学礼仪,并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写生活动,让多彩的绘画陪伴着自己度过一个快乐的周末。

  • 邓州白牛桃花节:花开朵朵欢乐多

    3月25日上午,由邓州农商银行主办的“白牛镇首届桃花节”,在该镇盛营村白牛寿桃基地拉开帷幕,活动吸引了近千名游客前来观看。

  • 邓州市供电公司:道德讲堂传递正能量

    3月23日,邓州市供电公司组织开展以“榜样的力量”主题道德讲堂。来自公司各支部的 60 多名先进代表聆听了此次讲堂活动。

  • 邓州市供电公司:多举措持续提升服务水平

    3月23日,邓州市供电公司营销部分组对所辖供电所营业厅明察暗访,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改进,促进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 全市乡镇周转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3月20日,全市乡镇周转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贺迎、张栓誉、程军锋、李景龙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乡镇长(主任)及市周转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 审计局“三关注”强化经济责任审计

    记者日前从市审计局了解到,该局在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紧扣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内容,紧盯权力运行轨迹,紧贴职能责任履行,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监督职能。

今日热点

邓州:依法关停违规火纸厂 确保老百姓健康生活 邓州:依法关停违规火纸厂

精品原创

十林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十林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