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千名脱贫攻坚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

2017-04-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眼下,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如何?群众期盼什么、需要什么?群众怨什么、恨什么?要把问题摸清、找准,真心沉下去,踏踏实实地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实事,力争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CZTrrQsy..png.png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讲话

为此,4月14日下午,邓州市脱贫攻坚暨“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动员大会在该市人民影院召开。

ZkWM6SqH..png.png

动员大会现场

0DrQPH9A..png.png

动员大会现场

南阳市委常委、邓州市委书记吴刚出席会议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场上下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的重要意义。

 其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服务群众,解决问题,加快发展。要让干部真正到村入户,进百家门、察百家情、解百家忧,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地做群众工作,通过与基层干部群众的接触,真正弄清楚群众期盼什么、需要什么,了解群众怨什么、恨什么,把问题摸清找准:要抓谈心交心,深入开展社情民意大调查。通过记好民情日记等形式,真实了解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要求与期盼,以及当前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特别是对影响当前社会稳定的情况进行一次大排查,了解影响社会稳定最突出的矛盾,了解可能引发群体上访、越级上访的苗头和隐患,真正做到心中有数;要抓精准发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指导精准建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起来,帮助研究产业扶贫,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邀请相关单位人员实地调研,找准产业,实实在在为贫困人员“造血”,为基层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工作队”。

同时,抓基层基础,建强基层堡垒。基层发展的重任,归根结底要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去引导、去推动、去落实。干部下基层活动期间,要分析摸排现状,统筹推进各类基层党组织建设,重点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要协助当地党委、政府,指导村党组织和村委会顺利完成换届,配强班子,不断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要指导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带头深化落实“四化双评”,通过平台为群众办看得见的实事,融洽干群关系,夯实执政之基。抓综合治理,提高群众安全感。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不断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尽快扭转村级治安乱点的局面,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此外,干部下基层期间,要帮助开展排查,配合开展严打整治,健全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努力构建点线面结合、人技防结合、打防管控结合、网上网下结合的社会治安动态防控网络。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我们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从根本上来说,都必须靠加快发展来解决。

就如何全力确保“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取得实效?吴刚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建立健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有关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责任制;抽调精干力量,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活动负主要责任,工作队队长负直接责任。同时,各级党委政府积极创造条件,派出单位搞好后勤保障,确保抽调干部安心开展工作。树立良好形象,要注意言行举止,加强政策法规和基层工作经验的学习,尽快熟悉基层工作环境,掌握基层工作策略,确保话能说到点子上,忙能帮到关键处。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要坚持求真务实,主动接受基层干部和群众的监督,通过实践锻炼不断增长才干。严格督查考评,领导小组要定期不定期组织开展督促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组织开展督查督办。要建立干部下基层工作考核机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全面总结和表彰,对工作成绩突出、深受群众信任和拥护的干部给予表彰奖励,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优先使用。对作风不实、工作不力和违规违纪等现象,要实行问责,追究责任。

会上,市委副书记刘建民宣读了《关于成立邓州市“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邓州市开展“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实施方案》。副市长贾里坚通报了我市2016度年脱贫攻坚情况。

PEONpoqy..png.png

本次会议由邓州市委副书记王兵主持,刘建民、殷中玲、杨振云、赵显三、李锡强、贺迎、陈达、姚瑞峰、顾理、岁秀强等在家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出席。各乡镇(街区)党(工)委书记、抓组织工作的副书记、抓扶贫工作的副职、市直单位党政正职和驻邓单位负责人、驻村工作队队长等参加会议。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千名脱贫攻坚干部 下基层 访民情 解难题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拘“老赖” 兑现款 一天发放61万元

    4月13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院内8辆警车警灯闪烁,执行局50名执行法官、法警组成的执行小组,携带4G执法记录仪兵分三路,奔赴夏集、腰店等九个乡镇突袭“老赖”,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 渠首邓州城 满满正能量

    渠首邓州这座"中国第一雷锋城"内,涌现出了无数个好人,无数件好事,满满都是正能量。

  • 渠首邓州城 满满正能量

    在新年伊始的日里,渠首邓州这座“中国第一雷锋城”内,涌现出了无数个好人,无数件好事,满满都是正能量。今天我们按照时间节点,历数下邓州发生的这些好人好事........

  • 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4月11日,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靳社强、吴国战、王彩霞、齐群强等出席。

  •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视频会议

    4月9日下午,全省转型发展攻坚推进视频会议在郑召开。市领导王兵、贺迎、丁心强、刘连波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了电视电话会议。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