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铁腕温情”让欠账老汉口服心服

2017-05-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何平) 5月7日清晨,在邓州市刘集镇的某集市上,邓州市人民法院的几位执行干警站在卖龙虾老汉梁某的摊位边,等待着梁某将小龙虾处理完,执行法官才对梁某宣布司法拘留十五日。

rEUUahKt..png.png

执法现场

  十年前,被执行人梁某借梁某某2万元钱用于建房,梁某某多次讨要无果。后经法院民事调解,在约定的期限内梁某仍旧不还。梁某某无奈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人员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送达法律文书,却经常跑空腿,见不到被执行人梁某。后经走访得知,55岁的梁某一个人在家独住,老伴和孩子都不在身边,农闲时间就是到处捕虾为生,白天基本上都出门在外,一般情况下梁某会到镇上早市卖自己捉的小龙虾。

  5月7日早上6点左右,邓州市法院执行人员来到梁某家中,发现其家门虽然关闭,但是并未上锁。执行人员估计梁某是到集市上卖虾去了,便驱车来到集市上,发现梁某正在卖虾,其摊位上还有10几斤小龙虾和两斤多黄鳝。经得被执行人梁某同意,将小龙虾和黄鳝一并卖给了水产收购商,在妥善处理了梁某的交通工具后,执行人员将梁某顺利带回法院。

  “没想到法院执法能这么人性化,还以为我的小龙虾保不住了……”被拘留后梁某心服口服,连声感叹,他表示会积极配合,并通知在外的孩子为其凑钱还款。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铁腕温情 欠账老汉 口服心服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青年干警参观彭雪枫纪念馆

    5月4日上午,邓州法院组织单位22名三十五岁以下青年党员干警,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缅怀一代伟人彭雪枫波澜壮阔的革命人生和他为党、国家和人民做出的丰功伟绩。

  • 邓州法院:全力协助扣车辆 共建执行一盘棋

    4月27日早上6点,邓州法院12名执行干警早早集合,按照原定计划开展执行工作。在邓州法院执行干警的大力配合下,兰考法院执行人员顺利将案涉车辆查扣,使得此次执行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 邓州法院:全力协助扣车辆 共建执行一盘棋

    4月27日早上6点,邓州法院12名执行干警早早集合,按照原定计划开展执行工作。在邓州法院执行干警的大力配合下,兰考法院执行人员顺利将案涉车辆查扣,使得此次执行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 邓州法院欲出资20万为帮扶点新建个村部

    4月20日,邓州市法院院长杨俊华来到法院结对帮扶村汲滩镇张井村,与驻村队长史林亚等人共同商讨加快脱贫致富之策。

  • 邓州法院:日执结案件4件 执行标的额35万余元

    自3月16日开展“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以来,至目前邓州法院共执结案件136件,执行标的额1200余万元,拘留34人,拒执罪刑事自诉案受理10件,判决2件,被执行人履行后自诉人撤回起诉6件。

  • 邓州法院:“春雷行动”亮利剑 躲债“老赖”无处藏

    1月24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院内警灯闪烁,随着常务院长刘国磊一声令下,40多名执行法官、法警组成的执行小组,携带4G执法记录仪兵分三路奔赴各乡镇,开展 “春雷行动”,重拳出击惩治老赖。

  • 邓州法院:春节不“打烊” 雪中擒“赖”忙

    1月31日,大年初四,邓州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场大雪,但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们春节不打烊,冒雪奔波陶营、高集、彭桥、桑庄等乡镇开展执行工作,对常年躲藏的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

  • 邓州法院:上班第一天干警收到“祝福礼”

    2月3日是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在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的带领下,早早便来到法院大门口,迎接前来上班的干警,一一向大家拜年,并送上祝福。

  • 邓州法院:抓“老赖” 再出重拳

    2月8日清晨6点,雨雪刚过,寒风刺骨,在邓州市人民法院内,执行局全体干警整装待发,再次吹响“春雷行动”集结号。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