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构林卫生院:众乡邻健康的“保护神”

2017-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眼下,咱卫生院不仅服务好、技术好,而且又花钱少......” 这是记者在构林镇采访时,听到老百姓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UYylXnsa..png.png

卫生院的白衣天使们

  来到构林镇卫生院内,但见院内绿树成荫,门诊楼、医技楼和病房内外,粉刷一新,环境宜人;科室内宽敞明亮,设备齐全;内餐部干净整洁,职工与患者就餐有序......

  “一个整洁美丽、温馨、舒适的环境,不仅能为患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就医氛围,也能激发医护人员的工作热情,让他们心情舒畅地为病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构林镇卫生院院长邢德明说道。

  据了解,在积极改善院内环境的同时,该院还在2016年新购置更新了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电除颤仪、微量元素分析仪、同步十五导心电分析仪、全自动洗胃机、血流变监测仪、急性心肌梗死全定量监测仪、电解质分析仪、多功能转诊抢救车等设备,为辖区群众提供了更方便、更周到的医疗卫生服务。

hVMgmlmG..png.png

120急救人员

  同时,在院长邢德明及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构林镇卫生院在2016年,先后建成了仲景国医堂和120急救构林站,为构林镇及周边群众的健康网络又多了一道新防线。

  “每周二卫生院都要在多媒体教室开展学习活动,还不定期聘请专家、学者授课,我们学起新知识、新技术,真是方便多了!”构林镇卫生院外科科主任赵飞告诉记者。

  据赵主任介绍,近年来卫生院十分重视人才培养,在加强职工互相交流、学习的同时,也注重引进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每年保持5人以上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让医护人员接受更专业的培训,提高医技水平和服务能力。

  “医院的功能就是想方设法为病人看好病,做好服务,让每一位患者满意,首先把看好病这一实事儿办好......” 这就是构林镇卫生众多医生们,多年来始终恪守的信念。

  为了提升卫生院的优质服务,历任院长一任接着一任干,从狠抓医德医风,提高医疗质量,规范医疗行为,到加强基础建设和文化建设从不间断。

  首先,在全院认真开展“优质服务60条”和“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深入开展学习“行风建设九不准”、“三好一满意服务”,增强职工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的服务意识,大大改善了服务流程,方便了群众就诊。

  其次,在广大职工中开展“院兴我荣,院衰我耻,优质服务”的思想大讨论,增强全院职工的凝聚力、干劲及工作积极性。活动开展后,全院职工工作热情高涨,服务态度明显改善,同事间更加团结,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院长邢德明经常对人说:“我是一个从农村走出的院长,我深知农民的艰辛,农村的每一分钱都来自于他们的血汗,他们过来看病,我们不能让农民多花一分钱。”

  为了不让农民多花一分钱,构林镇卫生院自2011年实行基本药物制度以来,我院所有药品均由河南省基本药物采购平台采购,且全部以零差价服务于患者,对患者能吃药的治疗的,决不输液,从而切实降低了患者的就诊费用,减轻了患者的就诊负担。

  同时,卫生院严格规范医护行为,强化合作医疗基金监管,确保新农合基金安全、合理使用,对乱收费、私收费的情况进行了分析及规范,基本杜绝了乱收费、私收费的现象,大大降低了参合患者就诊费用。

P9QuJYMI..png.png

义诊活动现场

  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构林镇光荣敬老院内,年近80的张大娘感激的说道:“真感谢卫生院的医生和护士,经常过来为我们检查身体、送医送药,让我们这些老年人也感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了解,为了解决农民、特别是孤寡老人和贫苦家庭看病难的问题,贯彻“有病治病,没病预防”的新型医疗观念,构林镇卫生院多次安排医护人员,走进敬老院和贫困户,进行义诊和救助活动,受到了广泛的欢迎和好评。

mzafVvjv..png.png

市领导在构林卫生院视察工作

  有付出,就有收获。在邢德明的领导下,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构林镇卫生院的各项工作得到了邓州市委市政府、市卫计委等部门的肯定,并与2016年通过了国家“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同时被评为“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在卫生系统篮球赛、乒乓球赛、5.12护士大赛、“全科执业医师、执业护士大赛”上成绩优异......

  谈到未来,邢德明院长说道:“社会的发展,给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卫生院的每一位医务工作者,都要严于律己,一心为民,不断提高医技,提升服务,坚信我镇医疗卫生事业的明天会更美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构林卫生院 健康 保护神 白衣天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城区一小学区:品味经典诗词 传承传统文化

    5月1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古诗词知识竞赛”,在邓州城区一小学区激烈进行。本次古诗词知识竞赛,由万辉校长亲自挂帅,教研室朱少朗主任,语委办张中峰主任等莅临指导,三个校区100余名师生齐聚,共展风采。

  • 邓州一小:一堂特殊素质教育课

    孩子们一个个讲得眉飞色舞,神采飞扬,也吸引得小听众浮想联翩……

  • 邓州一小:一堂特殊素质教育课

    据了解,为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也为孩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能力与发挥创造力的舞台。邓州一小学区新学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一小校区各社团蓬蓬勃发……其中新芽趣味故事社便是其中之一。

  • 邓州籍运动员李露五年共夺金牌八块

    5月15日,邓州市运动员李露在2017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赛事中,再夺两块金牌。

  • 邓州籍运动员李露五年共夺金牌八块

    5月15日,邓州市运动员李露在2017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赛事中,再夺两块金牌。自2013年至今,她已经在多项重大赛事中,累计拿到八金一银一铜十块奖牌。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