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构林镇卫生院:让家庭医生走进寻常百姓家

2017-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现在的政府真是好啊,一心一意都为老百姓着想,经常为我们免费检查身体,这次签了家庭医生后,服务就更贴心了!”在构林镇举办的5.19第七个“世界家庭医生日”签约活动中,郭大爷拿着健康签约服务联系卡,高兴的对记者说道。

uujuMIML..png.png

活动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构林镇卫生院举办,旨在迎接“世界家庭医生日”的到来,营造家庭医生签约的社会氛围。活动得到了邓州市卫计委和构林镇后张村委的大力支持,邓州市中心医院组织专家团队,也到现场为群众提供免费义诊和宣传活动。

zFot1k0I..png.png

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促进健康管理的理念,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现场群众热情高涨。卫生院为贫困户免费提供了包括测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等检查,该院4个家庭医生团队成员现场为后张村200余名贫困人口进行免费体检、政策宣教、健康咨询、家庭医生签约等服务,200多张联系卡在竟然在十几分钟的时间内被签约群众一扫而光。

WY26somn..png.png

健康签约服务联系卡

yP3Ht3vr..jpg.jpg

宣传展架

  此次活动服务人数达200余人,现场家庭医生签约18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及签约服务联系卡800多份。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构林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介绍,村民在与辖区村卫生室(所)乡村医生签订《乡村医生与农村居民签约服务协议书》,不出村即可享受到免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建立健康档案、保健管理、定期体检、健康指导和儿童开展预防接种等。

  同时,签约的村民还可以享受到连续、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包括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诊治,基本药物零差价销售,享受新农合补助优惠,实行一般诊疗费,不再收取诊断费、注射费、药事费等,并可以根据需要帮助您联系转诊。

  谈及本次活动的意义,构林镇卫生院院长邢德明说道:“开展这次活动,就是要大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意义和内容,传播以签约服务为途径的健康管理理念,让家庭医生走进寻常百姓家,为老百姓的健康提供更多、更好的保障。”

  欢迎提供更多新闻线索,新闻热线:13513776106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构林镇卫生院 家庭医生 义诊活动 寻常百姓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文渠:全力打好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为打好夏季秸秆禁烧攻坚战,有效遏制群众的秸秆焚烧行为,近日来,文渠镇按照建设“生态邓州,美丽邓州”的要求和“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坚持全面防控与重点防控相结合,明确责任,周密部署,确保圆满完成秸秆禁烧工作。

  • 邓州九龙镇严把关强监督 确保秸秆全面禁烧

    “禁烧秸秆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大气环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今年夏季,我们要坚持‘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确保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损一棵树,不烧一块田’这一工作目标。”这是5月22日,九龙镇党委书记赵中玉,在该镇召开的“三夏”秸秆禁烧工作动员会上讲到的。

  • 邓州构林镇卫生院:让家庭医生走进寻常百姓家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构林镇卫生院举办,旨在迎接“世界家庭医生日”的到来,营造家庭医生签约的社会氛围。

  • 小窗储日月

    一泓阳光泻进了屋,我习惯地打开窗子,独倚窗口。

  • 邓州农商行:上下齐拼搏 开业倒计时

    邓州农商银行开业已完成最重要的一项行政审批,开业进入倒计时阶段。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