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中心医院:为患者撑起希望的蓝天

2017-06-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郭伟) “谢谢你们!,没你们,就没我家小妮子的这条命!”小何菊的妈妈紧紧握着邓州市中心医院医务工作人员的手,满含热泪地说道。

  这感人的一幕,就发生在6月30日早上的夏集乡翟坡村。

UFQ6RjKJ..png.png

邓州市中心医院派救护车到家里接小何菊到医院复查

  据邓州市中心医院远程医学中心陈同磊介绍,这家的小妮子叫翟何菊,13岁,6月3日因浮肿入院,诊断为肾病综合症,病情严重,危在旦夕。6月15日因病情需要,她的主治医生王沙沙,通过远程医学中心会诊平台与郑大一附院肾病专家王华教授一起会诊,听完她的病情介绍后,王华教授给出的治疗意见是在患者积极配合治疗的同时,做进一步相关的检查。听完王教授的话,王沙沙陷入了深思……

  痛苦决择:入院又出院

  由于一年前小何菊不幸患上了骨髓炎,并就诊于郑大一附院,一场大病使这个原来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雪上加霜。20多万的医药费不但花了他们家所有的积蓄,还欠了一屁股的债,无耐只好弃医回乡救治........

  在家乡,6月3日,小何菊入院后,在外打工的父亲又匆匆赶回来,打工辛苦攒下的钱,仅够维持小何菊半个月的治疗费用,到17日小何菊的父亲再也拿不出一分钱了,孩子的病情也进一步加重了。

  虽然邓州市中心医院的医生们一再挽留,都愿意给出钱为这个孩子治病,但无疑杯水车薪,后续的医疗费对于这个不幸的家庭,只能是望而叹止,不停地磨灭着他们最后的一丝丝希望。6月17日下午,因无力再支撑她的治疗费,小何菊的家人最终还是选择让她出院,留给众人的是太多的叹息......

  爱心接力:让孩子重燃生的希望

  得知这个消息,远程医学中心的陈同磊,联系到正在该院采访的邓州电视台记者唐欢,在了解情况后,在场的人员踊跃捐款,陈同磊1000,唐欢1000,你50,我100……现场一共捐款4000余元,大家商定第二天去看望小何菊。

  6月18日上午,唐欢一行来到了夏集乡翟坡村小何菊的家里,见到何菊的父亲。

  “很对不起孩子,我这父亲没能力给他治病。”小何菊的爸爸泣不成声,“想到孩子,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压力很大,自己不知道怎么办?”

  看到小何菊无力的躺在床上,她那微睁的双眼分明透着光,孩子微张的小嘴分明是在呐喊,震耳欲聋的,我们听到了,听到了……那是生的渴望。

  当唐欢把钱交到小何菊父亲的手里时,耐心劝说:你看孩子这个样子,咱能放弃吗?何况郑大一附院的专家都说只要积极配合治疗,还是有希望的,我觉得那怕只有一丝希望,就要治下去,毕竟这是一个人啊!钱的事大家都想想办法,有政府还有社会上那么多的好心人,我们一起努力,相信有爱就有奇迹。”

  大家的善行感动了小何菊的家人,也使他们再一次看到了希望,通过邓州市中心医院的医生指导,小何菊一直坚持着在家中西药结合治疗。

MUZNNlVu..jpg.jpg

邓州市中心医院肾病科医生王沙沙到小何菊家探望

  大爱无疆:点燃孩子新的希望

  也许爱心接力,创造了生命奇迹。6月24日上午小何菊妈妈打来电话,小何菊在继续坚持药物治疗后的一周内,居然病情急速出现逆转,先是排尿正常,全身浮肿慢慢消退,精神状态越来越好。接到这一振奋人心的消息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默默的都在为小何菊加油……

  邓州市中心医院院长黄河清曾多次询问小何菊的情况,并嘱咐医院工作人员,在治疗上要是有什么困难,我们要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确保小何菊能得到及时有效救治。

  于是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6月30日早上,邓州市中心医院组织肾病科医生王沙沙及护士一行驱车赶夏集乡翟坡村看望小何菊,在询问病情后派车接回中心医院复查。中午,小何菊的复查结果出来了,正如大家期望的一样,各项指标都在慢慢转好。

QK8JQep3..jpg.jpg

邓州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王杰方组织肾病专家为小何菊会诊

  不忘初心讲奉献,勇于担当有作为。邓州市中心医院有这么一群默默奉献爱心的人们,在平凡中渗透伟大,简单中融合圣洁,朴实里诠释高尚。他们在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诠释着生命的价值,献礼七一传递着人间的亲情和温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中心医院 小何菊 患者治疗 中西药 撑起希望的蓝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