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2小时生死保卫战

2017-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郭伟) 面对一名产前大出血的患者,邓州市中心医院产科一病区的医护人员,上演一场生死时速:与时间赛跑,为生命接力,成功挽救了产妇及新生儿的生命。

F3Or5X6V..png.png

紧张的抢救中

  “快,快……医生,医生救命啊!”7月1日凌晨4:30分,一名怀孕9个多月的孕妇,因大出血来到了市中心医院产科一病区。值班医生张小敏见状,立即询问患者病史,并凭着丰富的临床经验,经过初步诊断,考虑患者为前置胎盘,中央型前置胎盘可能性极大。

  目前患者已出现失血性休克,如果转往上级医院,有更大的危险,时间就是生命,张医生立即决定手术终止妊娠,防止病情恶化,全力抢救孕妇和胎儿生命。

  张医生电话请示主任肖瑞丽的同时,她立即启动前置胎盘应急预案。这是一次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争夺生命的保卫战。在场的所有医护人员,没有时间去过多的思考,只有一个念头,快速取出胎儿,抢救产妇生命。产房值班人员协助护士立即建立两路静脉通道,同时配悬浮红细胞6U,血浆600ml,做好术前准备。产妇从踏入产科到进入手术室仅6分钟,从麻醉开始到新生儿娩出仅9分钟时间,新生儿娩出后即转NICU观察治疗。

  患者曾有三次剖宫产史,子宫与腹膜,大网膜广泛粘连,快速分离黏连后,张医生发现子宫下端原切口周围血管迂曲怒张,胎盘位于子宫前壁,覆盖原疤痕处,并有胎盘植入可能,这一刀下去,可能会血如泉涌,看着经术前扩充血容量及输血刚升上来的血压,不由打了个寒战,继续手术出现大出血将危及产妇生命,如果不手术, 继续出血会危及腹中的胎儿,继续拿血,但血站血已告急。

  紧急关头,肖主任火速赶到,指导手术操作,术中止血带环扎子宫下段,及时行B一Lynch缝合术有效的制止了产后出血。又嘱手术室护士加压输血的同时,亲自协调、催促血站联系南阳紧急配送悬浮红细胞6U,血浆600ml,1个单位血小板,2U冷沉淀。

  手术中产妇的情况异常凶险,在肖主任的指导下,有条不紊顺利进行着,巡回护士开放三个静脉通道,快速输血输液,应用宫缩剂缩宫素、安列克及氨甲环酸等止血药,因血源不足协调输血科调入充足血液及血小板、冷沉淀,及时检测血常规及凝血四项,及时指导用药。

PbPHJ3NP..png.png

宝宝转入NICU观察

  万幸的是,尽管手术中胡女士出血量多达2500毫升,但经过产科一病区的这些白衣天使们齐心抢救,有效地抢救了产妇严重并发症凶险型前置胎盘、产后出血、DIC,胡女士最终转危为安。6:30分患者转入ICU,复查凝血四项较前好转,子宫收缩具体,出血量少,患者的意识也慢慢恢复,生命体征也逐渐平稳。

  短短两个小时的抢夺战,挽救了重病产妇及新生儿的生命,参战的医护人员们和焦灼等待的家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中心医院 医护人员 产妇 生死保卫战 生命接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