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高集卫生院:医疗扶贫惠民生

2017-07-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孙军权) “大热天的,又不收钱,为俺们量血压、讲健康,现在卫生院的医生可真好呀!”坐在家里,享受着这第一次的免费服务,高集镇高集村的张明五老汉幸福之情溢于言表。

  眼下,在邓州市高集镇的周边,像张明五老人一样,有着同样感受的人还有好多好多。

mzgskjbH..png.png

医务人员进村入户摸底调查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准扶贫工作的要求,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努力提高该镇贫困群体的健康水平,促进全镇经济社会和谐发展。连日来,高集镇卫生院开展了“健康公益行、扶贫在我心”的一系列健康扶贫活动。

  该院为做好健康扶贫工作,结合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做好精准识别工作,将贫困群体做为重点管理服务对象,做到一户一协议,一人一建档。

N0LG3NUB..png.png

医务人员进村入户摸底调查

  炎炎夏日,院里的公卫服务团队人员不畏酷暑,登门入户向贫困群众认真详细的宣传相关政策,发放宣传单、小册子,带去党和中央的温暖和问候,并耐心细致的做好健康教育和健康咨询。同时对于行动不便的贫困人员免费接送至卫生院,进行全面的健康体检,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截止目前,高集镇卫生院累计健康扶贫1765人,大病求助23人。

  谈及未来,高集镇卫生院院长说:“今后我院继续通过一系列的“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有针对性的开展进村入户,访残、访病、访贫助困活动,将健康扶贫工作常态化,全力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高集卫生院 医疗扶贫 健康扶贫 惠民生 健康公益行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独行大盗"专偷电动车 警方8个月破案

    贼逮了,案破了;失主钱领了、也醒悟了。这不,在7月12日上午,十几位失主在邓州市刑警大队,从民警手中领到了自己的赔偿款,并听了民警们的讲解了案情,才知道电动三轮易被盗,竟是没上大锁。

  • 你的世界我来过

    在这里,文人墨客留下千古绝唱。

  • 邓州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7月10日下午,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邓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顾理主持会议并讲话。

  • 邓州市食药监局强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

    近日,邓州市食药监局立足餐饮服务门店燃煤散烧管控、油烟净化设备安装及卫生治理工作任务,努力克服监管力量弱、管理对象多的困难,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夯实责任,多措并举,有力推进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及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落实。

  • 邓州市成立公务用车服务中心

    日前,随着红色绸带的掀开,标志着邓州市公务用车管理服务中心的成功组建并正式投入运行。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