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乡村迎来百余名“环保客”

2017-07-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盛夏首降温,凉风拂面吹。7月28日上午,邓州市龙堰乡的村村寨寨、乡间小道、农家小院,迎来了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办下派的120名“环保客”。

  自上午8时许,这些环保客人们走村串户,入小院、进农家,发彩页、说环保,讲污染、做记录,汗水浸湿了衣服,农家的甜水,喝了一杯又一杯.......

kmdox09U..png.png

来自于伊川的环保客人李荣玲发放环保宣传页

  在龙堰乡穆庄村,来自洛阳伊川的环保客人李荣玲,刚到村部,还没落座,就迫不及待地把随身携带的一沓沓宣传页,分发给前来村部办事的群众,边发边宣传着环境污染防治的相关知识。

nKqQbsdv..png.png

郑州做着铝合金生意的穆松说着家乡的美

  “家乡的环境比城市好多了,看这水上泥路面上清洁、畅通,屋前屋后没了乱流污水和粪便,再过几年,在家乡建座别墅,要比城市好多了呀......”看到家乡已经这么美的环境,还再这样防污治染,常年在上海、郑州做着铝合金生意的穆松,向前来做环保宣的客人们,兴奋地说着家乡的美。

smRNAw18..png.png

环保客人入户调查

  而在该乡彭营村,村民彭俊在家门口认真地听着、询问着、并填着相关环保表册。看他那认真的样子,真似上学时坐在课堂上,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着自个的做业呢.......

d06hzisl..png.png

彭俊在家门口填写表册

  据了解,当天在龙堰乡的23个行政村里,数百名乡村干部和环保义务宣传员,积极主动地为省第十三组120名环保宣传客人,进村入户,做向导、发彩页,说环保,讲污染。当天全乡约发环保宣传页5.2万余份,做环保调查表册3.1万余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乡村 环保客 环境污染 防治攻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乡村迎来千余名“环保客”

    7月28日上午,邓州市龙堰乡的村村寨寨,迎来了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办下派的1200名“环保客”。

  • 安阳市领导深入林州市调研督导环境污染治理工作

    昨天上午,安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带队,深入林州市部分村庄、企业调研督导环境污染治理工作,对洹河水质监测考核、工业企业深度治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慰问了省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活动工作人员。

  • 邓州市构林镇众志成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保卫战

    近年来,构林镇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环境污染攻坚工作有关要求,率领广大干群以脱贫攻坚的拼搏意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难,齐力整治散乱污,成效显著,真正实现了让构林镇老百姓在蓝天白云常在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 邓州商务中心区环境污染防治“三到位”

    今年以来,邓州市商务中心区管委会在环境污染防治工作中,切实做到“三到位”,从严从细从实抓治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见实效。

  • 汝州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十一次推进会

    7月18日,汝州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十一次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张剑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市直相关委局、市委政府督察局及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汝州市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季度考核工作

    7月13日-14日,汝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市各责任单位大气、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季度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 濮阳市启动第二季度环境污染防治考核

    为改善环境质量,稳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7月14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立4个考核组,对全市第二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考核。

  • 濮阳市启动第二季度环境污染防治考核

    为改善环境质量,稳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7月14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成立4个考核组,对全市第二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考核。

  • 市质监局加大环境污染防治治理力度

    7月16日,记者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积极履行职责,层层落实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根据《河南省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对热电联产机组及集中供暖锅炉、发电厂、钢厂、水泥厂等14家用煤企业289批次进行了抽样实测。

  • 胡荃调研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

    7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到石龙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湛河区调研脱贫攻坚和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副市长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参加调研。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