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制 > 正文

邓州市构林镇众志成城打好环境污染防治保卫战

2017-07-27  来源:邓州网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构林镇党委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环境污染攻坚工作有关要求,率领广大干群以脱贫攻坚的拼搏意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难,齐力整治散乱污,成效显著,真正实现了让构林镇老百姓在蓝天白云常在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强化领导与坚定信心不动摇

  构林镇党委、政府牢固树立环境卫生长期整治思想不动摇、整治长效机制不动摇、整治力度不动摇,多次召开镇村组全员干部大会,强化思想意识,拧紧整治发条,上紧思想弦。

  同时,制定了散乱污综合治理管理规定,成立了散乱污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书记、镇长亲自挂帅,担任正副组长,镇村主要领导为成员,成员单位参与,成立专门办公室,严格落实具体负责、分管人员。镇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亲自协调,抓进度、抓落实,做到了任务明确、目标量化、责任到位,构筑了上下齐心、共同参与的散乱污整治大格局。加大宣传力度,制定横幅、宣传标语等300余条(幅),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充分了解、理解和支持整治工作。

  为确保辖区空气清新、环境优美,镇里召开专题布署会议,制定详实的整治方案,与物业公司签定年90万元卫生治理合同,成立由40人组成的垃圾清扫清运队伍,专门负责镇区清扫及国道沿线垃圾清运工作。并建成大型垃圾填埋场一座,集中收集处理生活及建筑垃圾,解决了镇区垃圾处理难,实现了镇区干净、整洁、卫生。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队,大力开展“脏乱差环境卫生集中月整冶”活动,政协李锡强主席多次亲临该镇调研指导,为构林镇环境整治增添了信心和动力。经过强力整治,全镇基本实现了辖区“三无”,即无污水横流、无白色垃圾堆放、无柴禾乱放,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坚持全面整顿与重点实破不动摇

  在环保问题上,该镇坚持点线面全方位整顿指导思想,集中投入人力物力财力,以管理区为单位,划分5个战区,进行拉网式摸排,全面整治、整改全镇养殖企业、小散乱污企业,拆除锅炉,严控燃煤,关停黑加油站点。对手续不完备的加油站限人限期限效整改到位,对拒不整改的发现一处坚决取缔一处,发现一个坚决打掉一个。对无环保治污措施的养殖场,会同执法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关停。

  此外,按照网格化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一长三员”机制,镇村两级统一制作“一长三员”公示牌及职责、任务,接受监督;每天组织人员对各类建筑工地和管控企业进行巡查,发现一起、治理一起,加大监管力度。加大散煤取缔宣传力度,逐村逐户下发宣传单。

  目前,构林镇已完成电气双替代户500余户,每户按300元进行补贴,发放一卡通补助款15万余元,组织人员多次对“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拆除锅炉16家。

  坚持临时迎检与长效机制并重不动摇

  为打赢环境污染攻坚战,该镇村党员干部坚持村组干部齐上前,全民动员,上下齐心,通力配合,以这次省对我市环境卫生大检查活动为契机,再次逐村逐户逐企业进行调查整改。

  坚持与省工作检查无缝对接原则,动员全镇干部实行一对一陪同调查。坚持环保知识宣传普及与问题发现整改并行,对全镇在家的所有户进门走访调查,对在生产的养殖企业、在经营的9家加油站均进行现场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并进行现场整改,得到了省调查组的一致肯定。

  日前,结合省调查组意见,并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全镇将建立环境污染整治长效机制不动摇,严格监控措施,一级一级夯实责任,坚持重点检查与临时检查结合,对镇职能部门及村组监管建立健全奖优罚劣制度,全力打造功能完善、美丽宜居、人文活力构林新形象。(刘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构林镇 环境污染 防治保卫战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