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汲滩镇:花生种植鼓起农民钱袋子

2017-08-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 张书戈) “俺今年算是碰到点上了,你看这十来亩花生多好,果粒饱满,沾了管理、施肥的光!”8月23日上午,记者在汲滩镇走访时,河口村村民王有胜高兴地告诉记者。

  王有胜老汉所说的“管理、施肥”,是指省农科院专家作技术指导和晨丰化肥厂的有机无机花生专用肥。

  眼下,在河口村像王有胜这样的种植户有40余户。镇里把“两学一做”融入实际工作中,依据河口村土壤实情,创高效无公害花生种植基地,并由省农科院马光华教授等人亲自做技术指导,科学施肥,从而使该村每亩花生产量达1200斤左右,使每户人均收入达到4000元左右。

  “村附近就是晨丰化肥厂,以后咱买化肥不用跑远啦,能按方施肥还便宜,真好!”张桥村的村民张金德高兴地说。

  “‘两学一做’的目的就是多为村民办好事、实事。”该村张支书说:“这个厂是招商引资项目,经各方面协调努力,最终落户我村。”

  张支书口中所说的正是汲滩镇张桥村河南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据厂方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占地51.4亩,总投资预算近1个亿,现已投入实际资金5000余万,主要产销农用复合肥及微量元素肥料。

  整齐的办公楼东西贯穿在大路北边。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崭新的生产车间,共有3条生产线正在紧张的运营。据镇党委孙秘书介绍:“综合日产化肥预计500吨,年产值最高可达25万吨,提供劳动就业岗位力200余个。”

  两年前,此厂建成后,汲滩镇政府主动帮助厂方联系了四个合作社驻扎于此,常期为当地农民提供农业技术、测土配方等惠农服务,同时又带动晨丰公司的化肥销售。”刘海兵镇长介绍到。

  “这个厂不仅让我们买化肥、学农业技术方便了,还能解决我儿子在家门口上班挣钱的问题哩!”村东的老汉李大爷对记者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汲滩镇 花生种植 农民钱袋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