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桑庄镇:基层支部述职评议亮业绩 找差距 促发展

2017-08-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英) 近日,邓州桑庄镇召开2017年上半年基层支部述职评议会。

  据了解,这次镇里的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中发现6大类、37项突出问题,逐项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实行销号管理,针对性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确保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取得实效。

  述职亮业绩

  党建工作成效突出。今年上半年,该镇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全镇33个党支部,共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08篇,各基层支部分别上党课3次,进一步培养了党员干部接地气、转作风、树形象、解难题、办实事能力,形成了干部在一线成长、问题在一线解决、业绩在一线创造的良好氛围。

  脱贫攻坚精准有力。在扶贫工作中,坚持分类施策,积极探索“菜单式”精准施策扶贫模式,由政府“配单”走向百姓“点单”,推动脱贫对象由被动的扶贫政策的接受者、受益者,转变成为扶贫项目的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截止目前,已有32家贫困户完成点单,51家种植大户、61家养殖大户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

  基础建设不断夯实。针对基层组织运转经费保障力度不够、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不足问题,该镇努力向上争取资金,加大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已为田营村争取项目资金500万元,对年久失修的村级道路重新修筑,已建水泥道路6.3公里;争取到体育中心“游园下乡”项目,已在田营村村部前建成广场1267平方米。周庄村、高店村160万元的党建扶持项目也已落到实处。全镇上半年共新上惠农项目28个,吸纳资金3000余万元。

  测评知民意

  该镇基层党建工作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获得感高不高为标准。民主评议中不仅全体参会人员对各村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打分,还邀请各村村民代表对支部进行评价,以“零距离”知民意,问民计,提高评议结果的公信度和说服力,肯定了成绩,找准了差距,紧密了干群血浓于水的关系。

  点评促整改

  深入查摆不留死角。镇党委班子在认真听取33个基层支部述职工作汇报后,分别当场作出点评,全面查找惠民政策落实、环境卫生整治、大气污染防治、“两学一做”教育、履行主体责任、行业不正之风等6个方面,共37个问题。

  彻底整改不留余地。结合实际梳理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镇村之间逐级签订责任书,签字认账、销号管理、办结公示,确保整改工作不留余地、不留空档、不留尾巴。

  队伍建设不遗余力。通过抓班子带队伍,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对支部提出具体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使各支部学有目标,干有方向,不遗余力地为基层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努力形成一支能打胜仗的基层支部队伍。

  桑庄镇的基层支部述职评议整改活动的扎实开展,促进了各方面工作的健康有序推进,从而使该项镇连年被市评为“五好乡镇党委”,河南省科普宣传先进单位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桑庄镇 基层支部 述职评议 亮业绩 找差距 促发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桑庄镇:百余名宣传员串村入户说环保

    7月26日,来自洛阳市伊川县近200名“环保客人”冒着39℃的高温,深入邓州市桑庄镇的村村寨寨,千家万户、厂矿企业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及有关常识。

  • 邓州桑庄镇:百余名宣传员串村入户说环保

    7月26日,来自洛阳市伊川县近200名“环保客人”冒着39℃的高温,深入邓州市桑庄镇的村村寨寨,千家万户、厂矿企业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及有关常识。

  • 邓州桑庄镇:百余名宣传员串村入户说环保

    7月26日,来自洛阳市伊川县近200名“环保客人”冒着39℃的高温,深入邓州市桑庄镇的村村寨寨,千家万户、厂矿企业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及有关常识。这是全省范围内开展的“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活动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 邓州桑庄镇:党纪党规“刻印”于心

    7月20日,记者在邓州市桑庄镇周庄村看到,党纪党规和廉政故事被演绎成精彩的漫画,手绘在建筑外墙上。

  • 邓州桑庄镇:党纪党规“刻印”于心

    7月20日,记者在邓州市桑庄镇周庄村看到,党纪党规和廉政故事被演绎成精彩的漫画,手绘在建筑外墙上,村里的街道已成为廉政文化教育长廊。

  • 邓州桑庄镇宪法宣誓制度落实受好评

    “桑庄镇对实行宪法宣誓制度落实的好,能做到宣传到位,组织到位,严格按要求和程序进行。”这是6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蒋美兰一行3人,冒着摄氏36℃的高温,深入邓州市桑庄镇察看指导宪法宣誓制度贯彻落实情况后,给出的好评。

  • 邓州桑庄镇:“三个一”学习教育活动见成效

    时下,邓州桑庄镇党委、政府、纪委结合实际,制定方案,采取得力措施,夯实各级责任,使该镇的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 邓州桑庄镇:热浪滚滚忙鉴定

    6月21日下午,由邓州市残联组织医务人员一行6人,深入桑庄镇计生中心,为该镇残疾人做鉴定,赢得了当地干群的一致好评。

  • 邓州桑庄镇:三举措促干部访民情解难题

    为扎实推进全市“千名干部下基层、访民情、解难题”活动,桑庄镇力推“三个举措”激励包村干部驻村,助推村级党建工作,脱贫攻坚工作。

  • 邓州桑庄镇:量化考核激活村干部干劲

    近几年来,桑庄镇对村级工作实行量化考核,极大地激活了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大增强。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