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林扒一初中:涓涓爱心润心田

2017-09-26  来源:映象网

NrU3eC9r..jpg.jpg

受助学生、家长、校领导与常晓总经理合影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秋雨淅沥,桂花飘香。9月26日上午,邓州市林扒镇一初中会议室里,不时地飘荡着欢声和笑语,掌声,鼓励声,声声润心田.......

“真诚地感谢‘桂莲助学金’对一初中的关心和厚爱!对贫困优秀学生的资助!林扒一初的全体师生将再接再励,再创教育的辉煌!”该校副校长王光彦在“桂莲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致辞。

 该校九年级女学生张改茹,父病母瘫奶卧床,三姐妹均在校就读,生活极其贫苦。当她手拿“桂莲奖学金”资助的2000元现金时,激动地连声说:“谢谢常晓叔叔的资助,我一定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考上好的高中和大学,成为社会有用人才,将来像您一样,反哺社会,不让一个贫困优秀学生因贫而辍学!”

6Xsm7iko..jpg.jpg

发放助学仪式现场

而对于该镇王营村学生家长周桂荣来说,“桂莲助学金”近几年来的资助,使她收养的孤儿能继续求学,减轻了她许多烦恼和痛苦!她动情地说:“我小时候没钱上学,不识字,想起来就掉眼泪。现在的社会多好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你遇到困难,就会有好多热心人为你伸出援助之手!....…”

谈起“桂莲助学金”之事,据该镇主抓教育的副镇长卢国柱介绍,自2015年至今,“桂莲助学金”己有三个年头,每年每期为一初中捐资三万元。至目前,共为一初中捐献教育基金15万元。该资金全部用于该校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每期每人2000元。

etABGYyX..jpg.jpg

深圳市前海一本有限公司常晓讲话

据了解,“桂莲助学金”是由深圳市前海一本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老总常晓,为传承母亲桂莲的爱心而设立的。采访中,常总谈起未来的打算:”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不是图孩子们感谢,而只是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更多的爱心人士,为贫困的优秀学生献点爱,让他们不因一时的困难而辍学!”

有了关心和支持,有了全校师生们的共同努力,近几年来,林扒一初的教育教学质量稳居全市各乡镇的前列。在2017年全市中招总评中又是百尺竿头更进了一步,取得了可喜的骄人业绩。学校先后荣获“河南省足球示范校园”“河南省卓越家长学校”“南阳市作文教学先进学校”和“邓州市‘三赛工作’优秀组织单位等众多荣誉称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林扒一初中 爱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林扒一初中:涓涓爱心润心田

    9月26日上午,邓州市林扒镇一初中会议室里,不时地飘荡着欢声和笑语,掌声,鼓励声,声声润心田.......

  • 邓州:为物业企业“传经送宝”促发展

    “聆听了这次物业法律知识宣讲,不仅使我提升了自身的法律意识与服务意识,而且也清楚的认识到要维护物业自身权益,必须通过合法途径。”9月23日上午,邓州市同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连玉走出会场,捺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边走边与同伴们分享着学习后感受。

  • 邓州:为物业企业“传经送宝”促发展

    “聆听了这次物业法律知识宣讲,不仅使我提升了自身的法律意识与服务意识,而且也清楚的认识到要维护物业自身权益,必须通过合法途径。”9月23日上午,邓州市同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连玉走出会场,捺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边走边与同伴们分享着学习后感受。

  • 邓州警方深入开展易制毒化学品安全检查

    9月22日至25日,邓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市工商局、药监局、安监局开展易制毒化学品检查行动,根据《易制毒化学品管理条例》、《易制毒化学品购销和运输办法》等规定,深入使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 邓州市白牛镇一初中:学先进补短板鼓干劲

    9月22日下午,白牛镇一初中召开毕业班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意在学先进进、补短板、鼓干劲,增强师生教学效果。

  • 邓州法院秋季执行攻坚活动拉开帷幕

    9月22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10名执行干警,分成两组乘车奔赴被执行人家中,对七名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正式拉开了邓州法院秋季执行攻坚活动的帷幕。

  • 花洲书院举办消防知识安全教育培训

    为了更有效的保护文物,进一步提升旅游市场消防安全环境,花洲书院邀请消防人员,在景区为全体工作人员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培训。

  • 邓州市花洲书院:“忧乐”精神的传承地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身着校服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富有感情的认真吟诵《岳阳楼记》,响彻在邓州市花洲书院里,成为该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聆听,录音、拍照,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9月22日上午记者看到的情景。

  • 邓州法院:首届职工运动会上勇夺佳绩

    9月21日,邓州法院在该市总工会举办的党务社团、政府部门工会联合会首届职工运动会上勇夺佳绩。

  • 邓州法院:首届职工运动会上勇夺佳绩

    9月21日,邓州法院在该市总工会举办的党务社团、政府部门工会联合会首届职工运动会上勇夺佳绩。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