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汲滩镇:组建帮扶“突击队”助力秋收

2017-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朝阳 李书戈)“大叔,您好!吃饭了吗?打扰您一下,我们是镇里的干部,今天到您家来,想了解一下秋收情况,可以吗?”一声温暖的问候,拉近了干群的距离。

  这是10月9日,汲滩镇镇长王景敏一行在河口村王士法家走访时发生的一幕。

  秋收在望,却阴雨连绵,全镇九万余亩花生牵着领导们的心。汲滩镇政府组成了“支农服务团”,带上农艺师,挨村串户摸排秋收情况。“花生薅起来后,要把果朝上放,这样减慢发芽速度。如果把花生摘掉后,可放到炕烟楼烘干,这样就减少损失。”农艺师张秋实告诉农户。

  对于缺少劳动力的农户,由镇上的“突击队”帮忙秋收。据悉,该镇政府从基层挑选了三百名好手,组成薅花生“突击队”,帮助那些缺少劳力的农户。

  “眼下,全镇上下着力打好花生救灾攻坚战。镇直涉农单位要尽快邀请农业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各驻村扶贫队员要全力以赴帮助贫困户抢收花生,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花生种植户的损失。”就如何搞好全镇的秋收秋种工作,汲滩镇镇长王景敏说。

  据悉,截至目前,全镇已帮扶400余缺少劳力的农户,收花生2400余亩,帮助群众解决困难问题138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汲滩镇 帮扶突击队 助力秋收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桑庄镇:党员干部廉洁文明过双节

    时下,邓州市桑庄镇多措施、多渠道,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过个廉洁文明的国庆和中秋双佳节。

  • 邓州市二高中:300余名新团员集体入团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9月28日上午,邓州市2017年新团员集中入团宣誓仪式在该市二高中办公楼前举行。

  • 邓州市花洲书院:“梳妆打扮”迎双节

    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邓州市花洲书院这处4A级景区,精心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扮靓景区,喜迎四方众游客光临游览。

  • 邓州市腰店镇举办2017年度党员轮训班

    据了解,本次轮训,六个会场同时开讲。邓州市市委党校副书记、副校长张新亮就“三会一课”如何开展进行阐述。他表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必须全面贯彻从严治党方针,紧密结合党的建设实际,不断改进创新。

  • 邓州市花洲书院:“梳妆打扮”迎双节

    “忧乐”精神德育地,花团锦簇迎客来;赏心悦目游书院,“双节”长假旅游地。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邓州市花洲书院这处4A级景区,精心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扮靓景区,喜迎四方众游客光临游览。

  • 邓州市二高中:300余名新团员集体入团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9月28日上午,邓州市2017年新团员集中入团宣誓仪式在该市二高中办公楼前举行。

  • 邓州市白牛镇一初中:学先进补短板鼓干劲

    9月22日下午,白牛镇一初中召开毕业班教师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意在学先进进、补短板、鼓干劲,增强师生教学效果。

  • 邓州市花洲书院:“忧乐”精神的传承地

    “庆历四年春,滕子京谪守巴陵郡……”身着校服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富有感情的认真吟诵《岳阳楼记》,响彻在邓州市花洲书院里,成为该景区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聆听,录音、拍照,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9月22日上午记者看到的情景。

  • 邓州市工会经费拨缴情况答记者问

    工会经费的拨缴是各级工会开展工作的重要财力保证。那么,眼下的邓州市工会经费的拨缴情况如何?企事业单位又是如贯彻落实《工会法》所赋于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法规政策?对此,记者特意走访了邓州市总工会主席陈祖胜。

  • 邓州市文广新局召开“五查五促”集中活动推进会议

    9月15日,邓州市文广新局召开“五查五促”集中活动推进会议,该局党组成员和中层干部及各乡镇(街区)文化中心主任100余人参加了会议。邓州市文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玉晓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