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老赖耍赖有伎俩 干警慧眼招招破

2017-10-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侯增瑞)眼下在邓州,尽管老赖们赖帐伎俩多,但终究难逃干警们的慧眼。

“明理‘老赖’”:见到干警主动还钱

“你们今天咋来了?下这么大雨,你们国庆不放假吗?我现在就给你们筹钱……”10月1日,当执行人员冒雨驱车赶到构林镇某村被执行人家中时,“明理”的吴某这样说道。

两年前,吴某因养牛资金周转不开,分两次向程某借款共计2万元整,程某多次讨要无果诉至法院。邓州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吴某偿付程某借款2万元。判决生效后,吴某却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还款义务,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向吴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吴某却一直拖延还款。当吴某被拘留后,其家人迅速将钱送到法院,案件执结。

“调侃‘老赖’”:拘留也不提前通知

“这大过节里,还下着雨,你们来拘留,咋不提前通知一声……”10月3日早上,当执行人员来到被执行人赵某家中时,赵某笑着说道。

2012年3月,赵某因经营白酒生意资金周转困难,想李某借款54000元,并出具借条一份。借款到期后,赵某以卖房还债为由推拖不还。李某无奈诉至法院,在审理过程中,经法院依法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协议:赵某于2017年2月27日前偿还李某借款54000元及利息。协议达成后,赵某迟迟不还,李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人员多次到赵某家中,赵某以各种理由迟迟不履行还款义务,并躲避。当执行人员来到赵某家中时,赵某又以耍赖的态度对待,执行人员果断对其实施司法拘留十五日。

“聪明‘老赖’”:有钱不还另存他处

10月8日早上,在申请人的引领下,执行人员将正准备骑电车出门的被执行人张某奎堵在门口,并依法对张某奎家进行搜查。搜查中,执行人员发现了一张以李某玉名字的定期存单,存单金额为1.5万元。随即,执行人员询问张某奎该存单情况,刚开始张某奎拒不承认该存单的归属情况,经过说服教育,最终张某奎承认了这笔钱是他本人存款。原来,张某奎在得知案件已进入执行程序后,怕法院冻结他名下的存款,借用别人的身份证存的这笔钱到期后也未敢取出。

张某奎被拘传后,其妻子迅速将3万元现金送到法院,并在执行人员的陪同下去银行将1.5万元的存款取出,同时保证剩余欠款于本月20日前全部还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 老赖 伎俩 干警 慧眼 拘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双节执行铸忠诚

    国庆、中秋佳节期间,邓州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放弃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迎着风雨,踏着泥泞,抓捕那些长期躲避履行义务的“老赖”。

  • 邓州市汲滩镇:组建帮扶“突击队”助力秋收

    汲滩镇政府组成了“支农服务团”,带上农艺师,挨村串户摸排秋收情况。

  • 邓州市汲滩镇:组建帮扶“突击队”助力秋收

    汲滩镇政府组成了“支农服务团”,带上农艺师,挨村串户摸排秋收情况。“花生薅起来后,要把果朝上放,这样减慢发芽速度。如果把花生摘掉后,可放到炕烟楼烘干,这样就减少损失。”农艺师张秋实告诉农户。

  • 邓州法院:双节期间 法官倾力促执行

    “你说什么?我的赔偿金到位了啊,这大过节的你们还在加班,真是太感谢你们啊……”10月5日上午,当张某接到邓州法院执行法官的电话时,激动地说道。

  • 邓州交警:节日里守岗保畅通

    国庆节期间,邓州交警大队重点整治以酒驾为主的交通违法行为,从而为国庆、中秋节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