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陈惠君:平凡的岗位谱写不平凡的业绩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侯增瑞) 在邓州市人民法院,有这样一位女法官陈惠君:身为基层法庭庭长,多次和利害关系人沟通,成功协助辖区乡政府工作;巧用微信远程视频,使赡养案件的母子矛盾得以化解……

  作为一名女庭长,陈惠君在平凡的岗位不断创新,谱写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展示了新时代女法官的风采,可谓巾帼英雄,女中君子。她多次被南阳市中院评为“优秀法庭庭长”、先进个人并授予个人三等功,被邓州市妇联评为“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她所在庭被评为“文明单位”、“青年文明号”及妇女儿童维权先进岗。

  多方协同调解保辖区稳定

  2012年5月,从事刑事审判工作二十余年的陈惠君被任命为裴营法庭庭长,她深知人民法庭工作的艰巨性,她把责任作为动力,一切都从头学起。工作中,她坚持能动司法,在加大案前化解、案中调解、案后释解力度的同时,聘任乡镇综治办主任及部分驻村干部为调解联络员,实现了司法调解与行政调解、社会调解的无缝对接,有效促进了辖区的社会稳定。    

  2010年12月,邓州市裴营乡大丁村村民张某与该村两个村民小组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2011年5月,张某未征得村民小组同意将合同转让给了唐某。2012年底,村民小组来到法庭要求确认合同无效。裴营法庭经过详细调查,积极开展诉前调解工作,并邀请当地党委、政府共同参与调解,并召集涉案各方讲法律说情理,反复听证,最终各方达成一致意见,两个村民小组在得到补偿后主动撤诉。

  巧用微信视频促矛盾化解

  邓州法院十分重视家事审判工作,裴营法庭承担着该院家事审判的试点任务。该法庭现有干警均为女性,在陈惠君的带领下,充分发挥女性在家事纠纷调解工作中的优势,不断探索家事纠纷多元化化解,初步形成了“讲法、说理、劝解、教育”的调解模式,以“家和”促社会和谐。   

  2016年12月21日,裴营法庭冒雨在寇营村公开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66岁的赵老太,老伴去世多年,生育两儿一女,两个儿子已成家立业。由于赵老太已瘫痪在床,每月均需支出一定的医疗费用,也需要人精心护理和照顾,但只有女儿周丙对其履行了赡养义务,而两个儿子因与赵老太有家庭既往矛盾,没有履行赡养义务,赵老太将三个儿女均告上法庭。因赵老太卧病在床,小儿子周乙在外务工,不能亲自参加庭审。面对这种情况,陈惠君果断适用微信远程视频庭审,双方诉求得以表达,最终使双方矛盾圆满化解。

  法官拾金不昧获致信感谢

  “钱包失而复得,感激之情无以言表……”2017年4月21日,邓州市法院收到一封来自郑州的感谢信,对陈惠君拾金不昧、作风优良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许。

  来信者宗某是河南千益律师事务所的一名执业律师,他代理一件交通事故侵权责任纠纷案在邓州法院第八审判庭开庭审理,担任审判员的正是陈惠君。在陈惠君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了初步调解意见。庭审结束已经是中午12点半了,因为着急返程,宗卓律师就匆匆离开了。谁知在返程途中,他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有近2000元现金,更重要的是还有银行卡、身份证、医保卡等重要证件。宗卓正在焦急时,接到了陈惠君的电话。原来庭审结束后,陈惠君整理打扫审判庭时,发现椅子下边遗落着一个黑色皮夹,打开看到他的律师的身份证,就第一时间联系了他。采访时,宗卓律师还展示了自己微信朋友圈,其中写道:“以‘人民的名义’,向邓州市法院法官拾金不昧的精神致以崇高的敬意,这是一支专业素质高、作风优良、秉公执法、充满人格魅力的队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人民法院 陈惠君 平凡岗位 不平凡业绩 谱写业绩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人民法院:“好法官”刘剑

    眼下,在邓州市提起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刘剑,与其相识的人,无不翘指称赞。10月30日上午,记者采访了人送称号“好法官”的刘剑。

  • 邓州法院:双节执行铸忠诚

    国庆、中秋佳节期间,邓州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放弃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迎着风雨,踏着泥泞,抓捕那些长期躲避履行义务的“老赖”。

  • 邓州市人民法院开展法警技能训练活动

    5月24日,邓州市人民法院法警局开展法警技能训练活动,集中展示了队列、擒敌拳、处置突发事件等科目的训练成果。

  • 不懂法律强伸手 阻碍执行被拘留

    针对杨某浩阻碍司法人员执行公务的行为,邓州市人民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0元。

  • “老赖”不听劝导构成拒执 被判徒刑悔不当初

    2016年12月8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拒执罪案件并当庭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张某朝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这是邓州市法院审结的首例拒执罪案件。

  • 邓州法官陈惠君 拾金不昧受人赞

    4月21日,邓州市人民法院收到一封来自一位郑州律师的感谢信,对该院裴营法庭庭长陈惠君拾金不昧、作风优良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赞许。

  • 石玉杰:不负使命平凡岗位奏华章

    开封市公安局宋门派出所治安大队民警石玉杰在警察的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实现着从警时的誓言,以满腔热忱为开封治安的稳定添砖加瓦,对他而言,保障老百姓的安全,不仅是一种责任和使命,也是一种荣耀。近日,映象网记者在宋门治安大队见到石玉杰。

  • 郑州金水国税老秦:平凡岗位上的坚守者

    现在是7时20分,老秦走在通往幼儿园的路上,难得爸爸送她上学,女儿的步伐有些雀跃,每天高强度的工作,加班加点的日常,让这对父女之间,只有早上那弥足珍贵的一段上学路上可以交流平时的生活趣事,而这段时光,对这对父女来说,也愈发的值得珍惜。

  • 80后环卫工熊孟虎荣获省五一劳动奖章 平凡岗位俯首甘为孺子牛

    2017年5月21日,《河南省总工会关于表彰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和河南省工人先锋号的决定》(豫工发[2017]4号)正式下发,许昌市环卫处垃圾清运驾驶员熊孟虎作为2016年中国技能大赛——“ 森源杯”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中,垃圾清运驾驶员项目一等奖获得者,被正式授予“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 贾娟娟:平凡岗位彰显工匠风采

    留一个齐耳短发,甜美的微笑衬托着两颊,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无限的亲切感。这就是中建西部建设河南事业部开源站的贾娟娟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 开封公交驾驶员王培娟:平凡岗位演绎出精彩人生

    开封市公共交通总公司16路驾驶员王培娟,是“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劳动模范”、省“三八红旗手”、“感动河南交通十大人物”提名奖、开封市“十大青年标兵”、开封市交通局首届“十佳最美交通人”等荣誉称号的获得者,她做出什么样的成绩取得如此多的荣誉呢?

  • 开封环卫工沈建芳:平凡岗位谱写精彩环卫人生

    近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城管局五顷四垃圾中转站的负责人沈建芳,被示范区城管局评为“爱岗敬业标兵”。多年来,她始终坚持平凡的垃圾清运工作,任劳任怨,无私奉献,把普通的垃圾中转站经营成“民心加油站”。

  • 开封民警张慧勇:平凡岗位上的第23个春节

    今年这个春节,是48岁的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所长张慧勇入警以来的第23个春节,也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第23个春节。

  • 张多建:扎根基层无私奉献 平凡岗位演绎精彩

    今年49岁的张多建渑池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枪械管理员,他1986年入伍,因训练优秀担任了尖刀班班长,在原济南军区大比武中成绩突出提拔为排长,后升任某野战部队副连长、连长、团部管理股股长(正营),2003年转业到渑池县公安局工作。

  • 西平农行王继勋:平凡岗位发余热

    作为一名西平金融系统的老职工,王继勋在自己的岗位中已经走过了三十个年头,多年来,他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兢兢业业,用一名老党员的责任感,在基层服务岗位中默默无闻的工作,一生虽说平凡,但也绽放光彩。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