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段士海:做好网络信息化践行者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王道军) 眼下,在邓州提起网络司法拍卖、执行信息化建设的开拓、执行宣传工作的探索这方面的工作,业界无不叫好一个人,他就是邓州市人民法院法官段士海。

  网络司法拍卖的先行者

  2014年4月9日,南阳法院系统司法拍卖第一槌在邓州法院淘宝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敲响,南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庞景玉的高度重视,带领南阳法院系统执行局相关人员到邓州法院召开现场会,负责邓州法院网络司法拍卖的段士海通过投影的方式向大家作经验介绍,受到了一致好评。

  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是阳光司法、公正司法的重要内容,对法院来说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没有现成的操作流程可以借鉴,邓州法院在省高院确定的时间内率先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成功入驻,截至目前,邓州法院开展网拍118次,成交金额6185.79万,成交转化率为98.59%,网拍工作实现零差错。

  执行信息化建设的开拓者

  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上线以来,网络司法拍卖、网络查控、失信纳入、执行委托、执行案款管理等系统均与其挂接,信息化贯穿到执行工作的各个方面。要使每一个执行人员都能够熟练掌握系统的运用,这绝非易事。面对难题,段士海首先自己做到熟练操作,再利用节假日,和大家一起学习。同志们遇到问题,他随时给予解答。他还把某些系统的使用方法做成课件,发到执行微信群中,方便大家空闲时候学习。

  执行宣传工作的探索者

  执行宣传是执行公开的重要内容,是执行工作赢得社会支持的内在要求,对形成全社会理解执行、尊重执行、协助执行的广泛共识起着重要作用。

  负责执行局宣传工作的段士海知道,要想搞好宣传工作,必须有宣传的阵地和团队。段士海要求执行局各部门的负责人选定一位信息员,实时报送各部门的执行信息。他注册了执行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加大向社会推送执行信息;他利用邓州法院官方头条“天平邓州”不间断地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极大地震慑了拒不执行的被执行人;邓州法院的执行工作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与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段士海 网络信息化 践行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中院到邓州法院开展刑事审判观摩活动

    11月15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部分基层法院到邓州法院开展刑事审判观摩活动。南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鹏,南阳中院刑事审判庭、少年审判庭庭长以及镇平、西峡、淅川、新野、内乡、卧龙等西片区6个法院分管刑事审判的副院长、刑庭庭长、少审庭庭长等参加观摩。

  • 邓州法院:“好法官”潘清富

    他办事效率高,从不拖拉推诿,总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他依法办案,廉洁自律,赢得了当地人民的好评;他讲究办案方式,当事人大多都能欣然接受判决结果……在邓州,他是出了名的“好法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所办理的案件有两千余起,并且多次被评为“优秀法官”、“办案能手”、“调解能手”等,他就是邓州市人民法院刘集法庭副庭长潘清富。

  • 邓州法院援建的张井村村部破土动工

    11月6日上午,阳光明媚,在一阵鞭炮声中,邓州市人民法院援建的汲滩镇张井村村部正式破土动工。这是邓州市法院结对帮扶张井村以来,助力结对帮扶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重大举措。

  • 邓州法院成功召开第十九届理论研讨会

    11月3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成功召开第十九届理论研讨会,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研究室副主任肖新征到场指导。

  • 邓州法院:双节执行铸忠诚

    国庆、中秋佳节期间,邓州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放弃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迎着风雨,踏着泥泞,抓捕那些长期躲避履行义务的“老赖”。

  • 邓州法院:让22名“老赖”上头条

    “这些失信人真可气!法院在头条上曝光‘老赖’就是好,让他们在乡亲中都露露脸,以后看谁还耍赖……”9月20日,在邓州市人民法院,王某领到执行款后说道。

  • 邓州法院“四个到位”强化审判管理成效显著

    邓州法院自2017年6月全体入额法官开始按照新的审判权运行机制办案以来,不断创新审判管理方法,完善审判管理制度,着力提升审判质效,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服判息诉率、法官人均结案数等指标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 邓州法院:举报电话显神威 迫于压力把钱还

    2017年9月初,执行人员接到举报电话称,现在外打工的裴某马上到家,希望执行人员能来执行。执行员刘丰超等立马放下手头工作,组织警力直接到被执行人裴某家中,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 邓州法院携手牧原集团开展金秋扶贫助教捐赠活动

    9月8日上午,为迎接第33个教师节的到来,邓州法院携手牧原集团在张井村张井小学开展金秋扶贫助教捐赠活动。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