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执行威慑显成效 “老赖”主动把钱还

2017-1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何平)12月10日清晨6点,天还没亮,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三庭全体干警已早早集结完毕,针对已经批准拘留且仍没有履行的“老赖”们实施集中拘留行动。

  “老赖”被拘留 还钱案和解

  张某经营农业机械,从事玉米采收。2016年9月7日下午,周某家的玉米需要采收,双方谈妥价格后,张某将玉米收割机开进玉米地里开始收割作业。在收割的过程中,少量玉米穗掉落在地,收割机无法将其收容到机器内。张某将收割机停靠在地头,但机器仍在工作状态。当周某靠近收割机,将一筐玉米穗快倒完时,人和筐都被机器绞进去。双腿被轧挤在车里面。周某在住院期间,张某仅支付医疗费28000元后,后续相关费用拒绝支付。后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张某在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赔偿原告周丰收医疗费、护理费、营养伙食补助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抚慰金、交通费共计87010.05元。

  当执行法官来到张某家中,发现其并不在家。后经打听,得知张某正在某地拉砖,执行法官立即前往,成功将被执行人张某拘留。拘留后,张某立即联系家人送来执行款3万元,余款与申请执行人周某沟通达成和解协议,周某遂撤回执行申请。

  “老赖”嫌丢人 主动把钱还

  “前几天你们到家里抓我时,其实我在厕所里躲着,当着儿女的面,这事弄得太丢人了,今天我主动把钱送来……”12月10日,被执行人丁某主动将借款送到法院,并感慨地对法官说了这样一些话。

  2013年11月,丁某在四位朋友担保在邓州市农村信用社贷款50000元整,并签订了保证担保借款合同,合同约定借款期限自2013年11月18日至2014年11月18日。借款到期后,丁某却未偿还本息,无奈邓州市农村信用社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丁某自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偿还邓州市农村信用社借款本金50000元及利息。在执行过程中,丁某仍不履行还款义务。前几日,当执行干警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没有成功将其拘留,但其感受到了执行威慑力。为了躲避执行干警,他躲在厕所的一幕却让其觉得很没面子,遂主动将借款本息送到法院,案件执结。

  截至当天上午11点,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邓州市法院执行干警共对11位被执行人的家中进行搜查,成功拘留6人,执结案件2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法院 执行威慑 显成效 老赖 主动还钱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形式多样

    12月4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宣传、公众开放日、法官宣誓等系列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 邓州法院段士海:做好网络信息化践行者

    眼下,在邓州提起网络司法拍卖、执行信息化建设的开拓、执行宣传工作的探索这方面的工作,业界无不叫好一个人,他就是邓州市人民法院法官段士海。

  • 南阳中院到邓州法院开展刑事审判观摩活动

    11月15日,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部分基层法院到邓州法院开展刑事审判观摩活动。南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鹏,南阳中院刑事审判庭、少年审判庭庭长以及镇平、西峡、淅川、新野、内乡、卧龙等西片区6个法院分管刑事审判的副院长、刑庭庭长、少审庭庭长等参加观摩。

  • 邓州法院:“好法官”潘清富

    他办事效率高,从不拖拉推诿,总能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他依法办案,廉洁自律,赢得了当地人民的好评;他讲究办案方式,当事人大多都能欣然接受判决结果……在邓州,他是出了名的“好法官”,自参加工作以来,他所办理的案件有两千余起,并且多次被评为“优秀法官”、“办案能手”、“调解能手”等,他就是邓州市人民法院刘集法庭副庭长潘清富。

  • 邓州法院援建的张井村村部破土动工

    11月6日上午,阳光明媚,在一阵鞭炮声中,邓州市人民法院援建的汲滩镇张井村村部正式破土动工。这是邓州市法院结对帮扶张井村以来,助力结对帮扶村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重大举措。

  • 邓州法院成功召开第十九届理论研讨会

    11月3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成功召开第十九届理论研讨会,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研究室副主任肖新征到场指导。

  • 邓州法院:双节执行铸忠诚

    国庆、中秋佳节期间,邓州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放弃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迎着风雨,踏着泥泞,抓捕那些长期躲避履行义务的“老赖”。

  • 邓州法院:双节期间 法官倾力促执行

    “你说什么?我的赔偿金到位了啊,这大过节的你们还在加班,真是太感谢你们啊……”10月5日上午,当张某接到邓州法院执行法官的电话时,激动地说道。

  • 邓州法院:国庆假期拘留“老赖”11人

    国庆长假,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冒着大雨,再次“亮剑”出击,利用针对那些平日不见踪迹的“老赖”们开展突击拘留行动。

  • 邓州法院:执行法官驱车数十公里 成功拘传“老赖”

    9月28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在麻将桌上将 “老赖”王某予以拘留。在送往邓州市公安局办案中心做信息采集时,却发现王某尿检呈阳性,随即,邓州市公安局对王某也作出了相应处罚措施。

  • 邓州法院秋季执行攻坚活动拉开帷幕

    9月22日清晨6点,邓州市人民法院10名执行干警,分成两组乘车奔赴被执行人家中,对七名被执行人采取拘留措施,正式拉开了邓州法院秋季执行攻坚活动的帷幕。

  • 邓州法院:首届职工运动会上勇夺佳绩

    9月21日,邓州法院在该市总工会举办的党务社团、政府部门工会联合会首届职工运动会上勇夺佳绩。

  • 邓州法院:让22名“老赖”上头条

    “这些失信人真可气!法院在头条上曝光‘老赖’就是好,让他们在乡亲中都露露脸,以后看谁还耍赖……”9月20日,在邓州市人民法院,王某领到执行款后说道。

  • 邓州法院“四个到位”强化审判管理成效显著

    邓州法院自2017年6月全体入额法官开始按照新的审判权运行机制办案以来,不断创新审判管理方法,完善审判管理制度,着力提升审判质效,法定审限内结案率、服判息诉率、法官人均结案数等指标持续向好,群众满意度得到提升。

  • 邓州法院:举报电话显神威 迫于压力把钱还

    2017年9月初,执行人员接到举报电话称,现在外打工的裴某马上到家,希望执行人员能来执行。执行员刘丰超等立马放下手头工作,组织警力直接到被执行人裴某家中,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