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夏集镇一初中有一位“拼命三郎”的好老师

2018-04-25  来源:映象网

PKEuMmsL..jpg.jpg

刘老师坐在轮椅上上课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张三少)“我们有这样的好老师,决不辜负期望,一定用最好的成绩来回报刘老师。”4月24日,学生李俊恒向记者说道。

李俊恒口中的刘老师指的是九年级教师刘忠于,他担任九年级思品教育课。

“刘老师经常以校为家,干工作有一股拼劲,即使自己伤重期间,也要坐着轮椅坚持上课。”一位姓李的教师向记者介绍。春节期间,根据学校的安排,刘教师需要到校值班护校,因道路湿滑,骑摩托车在回校值班的途中不慎摔倒,造成脚部血管和神经断裂,手术后需要卧床静养休息。可他让家人将教材、笔记本电脑带到病房查阅资料备课,制作教学课件。开学后,他把家搬到了学校。就这样把住室当成了教室,每天就在住室里给一拨一拨的学生辅导、指导。复习阶段学生的练习和考试较多,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讲评,大部分试卷都是在病床前利用间隙时间批改的,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利用起来批改作业。

刘老师教学的拼劲一初中的每位教师有目共睹。学校领导也向记者介绍,刘老师摔伤后休息不到一周,就要进教室上课,学校考虑他的实际情况,劝他再休息一段时间,可刘老师坚持架着双拐走进教室,和同学们并肩备考。刘老师虽然行动不便,可是从来没有耽误过一节课。用他自己的话说,“尽管我身心疲惫,但是看到学生进步,取得优异成绩,这就是我最大的欣慰”。

FxPz9zOi..jpg.jpg

刘老师架着双拐去上课

眼下,在夏集一初中的校园里,经常可看到刘老师架着双拐穿梭于师生中间。同学们被他这种爱岗敬业的品质所感染,全体教师也纷纷表示要像刘老师一样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务实重干。

“动人以言者,其感不深;动人以行者,其应必速。”多年来,刘忠于老师曾获得市优质课一等奖,连续多年辅导学生在“三赛”中获得好名次,堪称优秀教师的典型代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夏集镇,初中,老师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