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城区四小学区笑迎京城“特殊客”

2018-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卢文峰 江峰)“邓州市城区四小学区的北校区以独树一帜的博雅文化、亮点纷呈的生本课程、卓然不凡的书香名片和取得的系列骄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热情点赞!大家对四小北校区以科研助推教师发展,以文化浸染儿童生长的教育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

这是5月25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教育考察团王大庆主任等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完邓州市城区四小北校区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和生本课程实施情况后,给予的高度评价。

和着春潮,伴着夏韵,五月的蓓蕾绽放成迎宾的花海。细雨送爽,邓州市城区四小北校区的校园里愈发显得生机勃勃,欣欣向荣:那热烈的中国红、那青葱的生命绿、还有那轻轻荡漾着的浓浓书卷香......每一缕色彩都令人心旷神怡。

NJptNvn3..jpg.jpg

北京市西城区教育考察团王大庆主任等一行参观完邓州市城区四小北校区

当日下午,北京市西城区教育督导室副主任、教育改革与协同办公室主任王大庆,北京市西城区教委民办教育科科长李红,北京市第十三中学校长蔡冬梅,北京市第161中学附属小学书记、校长张洁一行在邓州市人民政府王彩霞副市长和邓州市教体局李莉局长、段志伟部长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邓州市城区四小北校区考察调研。邓州市教体局有关部门领导及城区四小学区陈彦伟校长参加了调研活动。

北京市西城区教育考察团王大庆主任一行到校后,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城区四小北校区校园文化建设情况和生本课程实施情况,听取了四小学区陈彦伟校长和四小北校区张雅校长的工作汇报。

RrydLXUV..jpg.jpg

四小学区校长陈彦伟向领导介绍学区情况

四小学区陈彦伟校长对北京西城区教育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表示,京邓协作学校共建,北京西城区为建设四小北校区援助资金550万元,极大地改善了学校办学条件,有效缓解了学校大班额问题,为学校周边学生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京邓协作教师培训,使广大教师接受了先进教育理念的洗礼,加速了教师的专业成长;京邓协作学校管理人员跟岗学习,实现了对学校的发展引领。下一步,城区四小将与北京161中学附属小学建立更为密切的联系,在新的起点上推进新合作,实现新发展,再添新动能。

邓州市人民政府王彩霞副市长和市教体局李莉局长亲切勉励四小北校区,要借京邓协作的东风和与北京“十佳新锐小学”——北京市第161中学附小结对共建的大好机遇,把北京超前的教育理念、高效的管理模式带回邓州,推动合作向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迈进,构建互利共赢的新格局,使两校协同发展结出丰硕的果实。

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使北京市西城区与邓州因水结缘,架起了对口协作的友谊桥梁。

4ewRjVuh..jpg.jpg

四小北校区校长张雅校长的工作汇报

这次考察调研交流活动是邓州市和北京西城区全面落实南水北调对口协作的具体行动,是邓州教育工作借力北京西城区优质教育资源的有利契机。未来,邓州市城区四小(南、北校区)将与北京161中学附属小学建立手拉手结对关系,积极向北京方面学习先进教育理念和工作方法,努力提升教育质量,积极打造区域品牌,为邓州教育更加出彩!谱写出四小学区发展史上更加辉煌的篇章。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城区四小 教育考察团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