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十林镇多举措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2018-07-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韩祖飞 习海涛)  眼下,邓州市十林镇党委政府以改变群众陋习为抓手,以环境整治为重点,遵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建设思路,务实重行,立说立行,在全镇28个村(社区)大力实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新的跨越。

MzHtTvpV..jpg.jpg

邓州市十林镇多举措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成立镇村专班推进。该镇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为指挥长、镇长为副指挥长、相关班子成员为专班成员的指挥部,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全镇28个村也相应成立了以管理区书记和支书挂帅的指挥部,并对照方案迅速组织实施。

强化宣传发动。采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整治成效,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到集中整治行动中来,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努力在全镇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为了加快推进整治工作,镇党委组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村支部书记到张村、赵集等附近乡镇学习考察,学先进、找差距、鼓干劲,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各村也积极召开支委会、党员会等会议,层层发动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全镇掀起美丽乡村建设热潮。

xEoFLtay..jpg.jpg

邓州市十林镇多举措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环境设施显著提升。该镇累计投入人力6000人,建设垃圾收集点6个,出动机械30台次,转运垃圾1960吨,累计投入资金56万元,配备垃圾运输车6辆;电动垃圾收集车78辆;机动垃圾三轮车10辆,购买铁皮垃圾箱150个,塑料垃圾桶890个。按照市政府统一招标,成立150余人环卫队伍,覆盖全镇所有村组,完善机制已开始运行。以S249线、大路武-习营路两侧绿化、美化、亮化为重点,辐射周边村庄开展环境整治,投资380余万元修路12条,长度8700米;投资26万元修下水道1300米;投资40余万元在操场等三个村绘制文化墙2500余平方米;投资30余万元在景营村建成占地2000平方米的小游园一个;操场等村投资25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78盏;大路武村投资60万元建2处文化广场。以此作为试点示范,带动全镇乡村振兴工程建设。

加大督查考核。为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镇财政对本次整治考评排名靠前的村予以适当的资金进行奖励,奖补资金依据考核验收结果予以拨付。成立专门督查队伍,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通报,一天一调度,并安排专人及时上报整治工作进度。对工作中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工作先进的村进行表彰奖励,工作落后的村通报批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十林镇 环境整治 人居环境 集中整治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十林镇乡村面貌换新颜

    这是邓州市十林镇多举措开展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所带来的新面貌。

  • 邓州十林镇:严纪律整作风树起新气象

    新年伊始,十林镇党委政府在全镇干部职工中集中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月活动动员会,意在树立全镇机关干部、党员在新的一年里工作更务实、服务群众更贴心的新气象。

  • 邓州十林镇:教师节里500余名师生受表彰

    9月8日上午,邓州市十林镇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2016——2017学年全镇教育教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 邓州:一位驻村书记的两个“家”

    闻听,邓州市卫生计生委驻十林镇黄岗村第一书记刘扬帆,有两个“家”。“一碗泡面、一瓶水、一支笔和一张张贫困户的脱贫规划单和计划书,成了小刘书记在“大家里”生活和工作的全部。”这在十林镇黄岗村,大家伙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

  • 邓州市十林镇多措并举开展镇村环境整治

    自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镇成立领导小组,由书记任政委、镇长任指挥长,书记、镇长亲自带队,镇机关、村镇办、计生办等单位20余人组成环境整治工作组督查组,先后6次在集镇、行政村范围内开展以整治环境卫生、乱搭乱建等为内容的集镇环境整治活动。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