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白牛镇庄子村:党建引领脱贫一路高歌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杨富国 林海燕) 火车跑的快,全拼车头带。用坚强的基层战斗堡垒带领贫困户脱贫,引领群众致富,在邓州市白牛镇庄子村得到了完美体现。

庄子村位于白牛镇政府南1公里,辖6个自然村9个村民小组,345户151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1户72人。和其他村相比,比较特殊。

庄子党支部书记王云新介绍:“这个村由于长期治安混乱,经济薄弱等种种原因,长达近20年都是外派的支书。”

因为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不强,单单村级发展、引领非贫困群众致富,就很受制约,更不说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了。

对此,该市驻庄子村第一书记李志浩说:“2017年11月份,组织选派我任命白牛镇庄子村第一书记,到任后看到庄子村村支两委不健全及村部办公条件较差,在市镇组织部门的指导下,及多次走访群众和党员,组建新一届党支部。在今年3月份,按“两推一选”等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

“是这样的,今春第一书记李志浩找原因,理思路,按照上级换届要求,选优配强了两委班子。”庄子党支部书记王云新说。   

基层组织健全后,李志浩带领村支两委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一路高歌猛进,他先后协调资金6万余元,对村部进行阵地建设,同时因户因人施策对贫苦户进行精准帮扶。 

李志浩又进一步解释道:“我们多次召开党支部会议,认真分析我村贫困户的致贫原因,为每户制定了详细的脱贫计划。”

贫困户李春群家因病致贫,细想悲观。作为支部委员李磊分包的贫困户,两人数次谈心交流后,根据李春群家情况和他本人意愿,李春群高兴的担任了村保洁员,重新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

没错,庄子村贫困李春群高兴地说:“ 村干部李磊让干保洁员, 一个月800元工资, 增加点收入, 干完保洁还能回家干其它活。” 

像李春群家一样,支部成员每人分包2户贫困户,其他15户贫困户由其他18名党员进行分包。在此基础上,李志浩又引领成立了庄子村民康农作物合作社,让贫苦户全部签订入社协议,新建光伏电站一个,增加他们的收入。

据了解,该村通过抓党建促脱贫,贫困户不但脱贫在望,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养猪养牛等大户,使群众奔小康信心十足。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李志浩和庄子村支两委又在相关行业部门帮助下,新建文化广场一个,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展望未来,庄子党支部书记王云新信心十足地说:“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村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党委政府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庄子村 建档立卡 贫困户 合作社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8月10日,邓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国土所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少年被困车下 众人抬车相救

    近日,在邓州市汲滩镇与新野县交界处,邓州扶贫办的六名工作人员急救被“困”车下一少年的事,成为当地村民们茶余饭热议的话题。

  • 邓州市北京路学校:紧锣密鼓忙施工 万事正备迎开学

    8月7日上午,就邓州辖区居民普遍关注的北京路学校工期进展如何?师资调配、培训及教务准备工作如何?能否按时顺利纳接数千名新生入校进班学习一系列问题?记者特意走访了北京路学校施工现场,并采访了北京路学校校长段光军和河南天工建设集团项目施工负责人苗银川。

  • 邓州市法院干警外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8月4日-5日,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员额法官及中层负责人到林州市谷文昌故居、新乡市刘庄村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 邓州市“七改一增”掀高潮

    连日来,一项旨在改变贫困户户容户貌的“七改一增”活动,在邓州市掀起整治高潮。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