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法院干警外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2018-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侯增瑞) 8月4日-5日,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员额法官及中层负责人到林州市谷文昌故居、新乡市刘庄村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sHWLaMFO..jpg.jpg

在林州市石板岩镇郭家庄村南湾自然村的谷文昌故居,讲解员首先为大家讲述了谷文昌同志的生平事迹,谷文昌是林州共产党早期党员和地方党组织领导人之一,随后南下到福建省东山县。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畏艰苦,实事求是,带领福建省东山县人民苦干14年,把一个风沙肆虐的荒县变成了“绿”县,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老百姓的信任和敬仰。习近平总书记称赞谷文昌同志,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要做一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干警们观看了珍贵的历史照片、文物,切身感受了谷文昌同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克己奉公,敢于担当的崇高精神。

fzE7Y4Ot..jpg.jpg

在新乡市新乡县七里营镇刘庄展览馆史来贺同志纪念馆,干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详细了解了刘庄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先进经验和原党委书记、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史来贺同志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刘庄村地处豫北黄河故道,北依太行,南临黄河,昔日曾是个“方圆十里乡,最穷属刘庄”的村庄。史来贺同志从1952年开始担任新乡县刘庄村党支部书记,直到2003年去世。他在村党支部书记岗位上50多年如一日,带领刘庄人开荒改田、养畜牧、办工厂,他把共产党的信念体现在深爱群众、带领群众改变家乡面貌、创造幸福文明生活的实践中,把过去方圆十里乡,最穷数刘庄的“长工村”,变成了一个闻名全国、富裕文明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铮铮誓言。史来贺曾多次被授予全国民兵英雄、全国植棉能手、全国特级劳动模范等光荣称号,他与雷锋、焦裕禄、王进喜、钱学森一起,被中共中央组织部誉为“建国以来在群众中享有崇高威望的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

邓州法院红旗渠精神党性教育培训活动结束后,参训干警们则纷纷表示,一定要以这次党性教育培训活动为契机,把这些先进典型的事迹和精神带回去,领会好、学习好、发扬好他们一心为民、实事求是、艰苦奋斗、与时俱进、担当创新、清正廉洁的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干警 员额法官 党性修养 司法为民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召开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会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爱卫办《关于开展农村改厕专项调查的通知》有关精神和要求,改善农村群众生活环境,全面摸清农村的卫生厕所底数。该市在原计生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 邓州警方首次为一外国人发放永久居留身份证

    7月30日上午,邓州市公安局在出入境大厅首次为一外国人签发永久居留身份证(绿卡)发证仪式。该市公安局副局长杜鑫同志出席仪式。

  • 邓州市公安局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执勤警务人员

    7月31日上午,邓州市公安局政委魏丰刚到时代广场警务工作站和构林环豫检查站,代表局党委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和警务辅助人员,送去了饮料、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毛巾、防暑药物等慰问品。

  • 邓州市召开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爱卫办《关于开展农村改厕专项调查的通知》有关精神和要求,改善农村群众生活环境,全面摸清农村的卫生厕所底数。该市在原计生委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农村改厕专项调查工作部署及培训会。

  • 邓州市桑庄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见成效

    近日,全市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会后,该镇又迅速行动,日出劳力1000余人,大小车辆60多台辆,清运垃圾310多吨,利用3天时间,在7个行政村先行试点,迅速掀起高潮。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