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法院:传承“扁担精神”拼搏前行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文鹏  侯增瑞) 8月4下午,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员额法官及中层负责人来到闻名全国的“扁担精神”发源地——林州市石板岩供销合作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安阳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扁担精神纪念馆,详细了解“扁担精神”的诞生与传承,深刻感悟和学习扁担精神。

oJ1Lxaqn..jpg.jpg

扁担精神纪念馆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展厅面积为1100平方米,展出各类珍贵照片480张、实物160件、实景4个,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扁担精神”的诞生与传承。干警通过观看馆内历史照片、影像资料、实物等,对扁担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解放前,在石板岩镇曾有流传着这样一首民谣:买难卖难行路难,穷人啥时见晴天,啥时山区有货铺,啥时买卖不出山?能方便地买到生活必需品,竟成了当地人数年的期盼。山里人等得太久、盼得太苦!直到这里成了革命根据地,人们的命运才有了改变。

1946年7月,共产党员尹兴德、郭有恒、李林洹等4人,拿着当时的冀南票1821元(相当于人民币18.21元),用庙里抬来的供桌做柜台,办起了“石板岩供销合作社”。他们凭借一颗全心全意为农服务、为山区百姓谋利益的赤诚之心,凭借“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用一根扁担、一副铁肩、一双脚板,把一担担生活用品送上山,将一担担土特产品挑下山,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千家万户,帮助山里群众脱贫致富,以肩膀挑起了连接党群、沟通城乡的重任,以脚板翻山越岭走出了一条服务三农的阳光大道,铸造了影响一代又一代的“扁担精神”。

“咱们不上山,群众就得下山;咱们少流汗,群众就得多流汗”、“宁愿自己千辛万苦,不让群众一时为难,宁愿自己多跑十里,不让群众多走一里”……这些崇高的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干警们切身感受到了扁担精神的强大力量,心灵受到强烈震撼,纷纷表示要把“扁担精神”带回去,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扁担精神”为镜,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扁担精神”落实到司法为民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共同推动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人民法院 扁担精神 红色教育 廉政教育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践行“红旗渠精神”做合格法官

    8月3日至8月4日,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赴红旗渠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法官”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 邓州市法院:建立院校实践教育基地 提升人员审判业务水平

    7月16日,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与西北政法大学实践教育基地签约仪式在邓州法院隆重举行,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学院副院长陈玺教授、邓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俊华、党组成员、副院长时玉尧等出席签约仪式,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沙岩林主持。

  • 邓州市人民法院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学习会

    6月27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学习会,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对该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进行了培训。

  • 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学习《宪法》《监察法》

    6月27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邓州市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参加学习。

  • 邓州市人民法院为贫困群众开展义诊送书活动

    为助力精准扶贫攻坚战,5月28日下午,邓州市人民法院驻桑庄镇桑庄社区第一书记周海鹏邀请邓州市中心医院健康扶贫义诊队对该社区贫困群众进行义诊、为小学生们免费体检、宣讲急救知识并赠送书包等文具,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 陈惠君:平凡的岗位谱写不平凡的业绩

    在邓州市人民法院,有这样一位女法官陈惠君:身为基层法庭庭长,多次和利害关系人沟通,成功协助辖区乡政府工作;巧用微信远程视频,使赡养案件的母子矛盾得以化解……

  • 邓州市人民法院:“好法官”刘剑

    眼下,在邓州市提起邓州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刘剑,与其相识的人,无不翘指称赞。10月30日上午,记者采访了人送称号“好法官”的刘剑。

  • 邓州法院:双节执行铸忠诚

    国庆、中秋佳节期间,邓州市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们放弃休假和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们迎着风雨,踏着泥泞,抓捕那些长期躲避履行义务的“老赖”。

  • 邓州市人民法院开展法警技能训练活动

    5月24日,邓州市人民法院法警局开展法警技能训练活动,集中展示了队列、擒敌拳、处置突发事件等科目的训练成果。

  • 不懂法律强伸手 阻碍执行被拘留

    针对杨某浩阻碍司法人员执行公务的行为,邓州市人民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5000元。

  • “老赖”不听劝导构成拒执 被判徒刑悔不当初

    2016年12月8日,邓州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拒执罪案件并当庭进行了宣判,被告人张某朝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这是邓州市法院审结的首例拒执罪案件。

  • 河南省尚武雄鹰红色教育基地举行庆“八一”歌咏比赛

    8月1日上午,河南省尚武雄鹰红色教育基地在暑期军事夏令营期间隆重举行庆“八一”歌咏比赛。

  • 河南省尚武雄鹰红色教育基地走访慰问退伍军人

    7月27日上午,河南省尚武雄鹰红色教育基地训练处主任张东峰、宣传处主任马彦松,保障处主任王伟娜等顶着炎炎烈日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了开封市尉氏县永兴镇部分退伍军人重点优抚对象代表,为他们送去尚武雄鹰红色教育基地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祝福,感谢他们为国家的安全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 商丘新城办事处组织开展大别山精神红色教育培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全面提升面对新形势、新常态下的综合素养

  • 商丘林业局走进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3日至6日,商丘市林业局组织全市林业系统党员干部共40人走进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学习、现场教学等活动,让大家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提升团队凝聚力。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