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邓州市桑庄镇力推乡村振兴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邓州讯(记者 燕天举 通讯员 史英) 七月份以来,邓州市桑庄镇围绕区域中心集镇建设目标,以“三大工程”即高铁站建设服务工程、桑庄北区建设工程、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建设工程。“六大项目”即集镇提升项目、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项目、现代农业建设项目、平安桑庄建设项目、党建保障工程项目、脱贫攻坚提升项目。

首先,该镇全力支持配合,搞好高铁站建设服务工程。全力配合高铁建设,做好征地、拆迁安置、高铁站及高铁新城建设等服务工作,确保工程顺利进行。

其次,桑庄镇以新型城镇化为引领,着力建设镇级城市。计划下半年位于桑庄北区的菊圃社区建设动工,以生态环境建设为抓手,做好集镇建设,建设美丽桑庄。完善集镇各项配服务设施,重点完善桑庄大道、迎宾大道、邓新路、桑白路、桑刘路等路段绿化、亮化、美化等配套设施的上档升级工作,加快高速口环境改造工作进度,加强集镇管理,建立专业农贸市场,彻底治理“脏、乱、差”、店外经营等,加大对重要交通沿线环境整治力度,建立卫生保洁和垃圾清扫的长效机制;以点带面,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程并与贫困户“七增一改”工作紧密结合,先期突出桑庄社区、东营村、田营村、双庙村、新华村、官路村、李岗村为试点,然后在全镇全面推开,从七月底开始评选卫生户1060户,颁发了奖品,八月份开展卫生先进户评选,9月份开展卫生标兵户评选,以此彻底解决垃圾乱倒、污水乱流、杂物乱堆的问题,让每个村庄都美起来、靓起来。

其次,全镇以农业现代化为方向,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着力建设特色农业大镇。加快对土地流转规范和引导,大力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和龙头企业,促进农业技术推广应用和农业增效及农民增收。继续巩固提高粮食高产示范区建设水平,完善区内道路、水利等配套设施;该镇的“中国一邓州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工程争取下半年落地。该工程用地规模为建设用地1000亩,需流转耕地1000亩,采用“基地十农户”的模式,总投资10亿元;以永基园林为龙头,兴建万亩生态示范园,充分利用便利的交通发展生态农业、观光农业;鼓励支持已有的规模养殖厂扩大规模,力争到2018年底建成30个规模化养鸡大棚,新建800头以上养牛场、奶牛场各1个,建设畜牧养殖大镇。四是以改善民生为目标,加快社会事业建设步伐。“六个一批”铺就贫困群众脱贫路。外出打工保障一批,产业扶持解决一批,龙头企业带动一批,乡村保洁固定一批,工厂就业稳定一批,小额贷款拉动一批;加大对教育、卫生事业的扶持力度,使桑庄镇教育、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新农合参合率力争达到100%,新农保参保率继续提高,争取达到90%;社会保障工作做到全覆盖;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服务水平更进一步。

同时,创新完善“四个机制”,切实提高党的建设保障水平。在村级深化运用“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并拓展运用到镇党委政府和村民小组,在村民小组运用“一提二审三通”,镇党委重大决策实行“一调研一座谈”制度,着力基层民主决策机制;村级推进为民服务中心建设,镇里加快完善“四个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利益调解中心、信息采集中心、信访接待中心)建设,着力构建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机制。

此外,以创新社会治理为途径,着力建设平安新镇。以网格化管理社会化服务为方向,健全基层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及时反映和协调人民群众各方面各层次利益诉求。坚持和完善治安巡逻制度;强化治安监控力度,在主路口安装联网监控设备;进一步强化治安监控力度,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安全预警制度,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桑庄镇 现代农业 示范园 人居环境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十林镇一初中:骄人业绩源于实干

    眼下,尽管酷暑炎热,但在邓州市十林镇的村落,却丝毫没阻挡住该镇一初中师生之间相互解答、释疑的热情及校领导们走村入户访家长、问学生、严督查的匆忙脚步。

  • 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撑起群众健康“防火墙”

    邓州市卫生计生监督局成立两年多来,全市被监督单位3315家,监督抽检1738家,案件查处436家,无证行医查处32家,无证行医案件移送11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30余起。

  • 邓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8月10日,邓州市国土资源局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国土所负责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 少年被困车下 众人抬车相救

    近日,在邓州市汲滩镇与新野县交界处,邓州扶贫办的六名工作人员急救被“困”车下一少年的事,成为当地村民们茶余饭热议的话题。

  • 邓州市北京路学校:紧锣密鼓忙施工 万事正备迎开学

    8月7日上午,就邓州辖区居民普遍关注的北京路学校工期进展如何?师资调配、培训及教务准备工作如何?能否按时顺利纳接数千名新生入校进班学习一系列问题?记者特意走访了北京路学校施工现场,并采访了北京路学校校长段光军和河南天工建设集团项目施工负责人苗银川。

  • 邓州市法院干警外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

    8月4日-5日,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员额法官及中层负责人到林州市谷文昌故居、新乡市刘庄村参观学习,教育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

  • 邓州市“七改一增”掀高潮

    连日来,一项旨在改变贫困户户容户貌的“七改一增”活动,在邓州市掀起整治高潮。

  • 邓州市九龙镇:“创业就业合作社”引领贫困户致富

    九龙镇的“创业就业合作社”由镇政府牵头,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服务对象是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苦户,同时服务其他农户和回乡创业人员。

  • 邓州法院:传承“扁担精神”拼搏前行

    8月4下午,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部分员额法官及中层负责人来到闻名全国的“扁担精神”发源地——林州市石板岩供销合作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安阳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扁担精神纪念馆,详细了解“扁担精神”的诞生与传承,深刻感悟和学习扁担精神。

  • 邓州法院:践行“红旗渠精神”做合格法官

    8月3日至8月4日,河南省邓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赴红旗渠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法官”主题教育培训活动。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