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裴营乡大力发展特色农业

2017-06-13  来源:邓州网

  近年来,裴营乡大力培养特色农业大户,扶持特色农业大村,促进了特色农业的迅速壮大。该乡和谐社区的大棚蔬菜、杏梨、时令香菇;小刘村的葡萄;花园村的烟叶、花生等特色农业,为农户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该乡先后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特色农业,金融部门每年都要在信贷资金上向特色村倾斜;农技部门利用成人学校,远程教育等阵地对专业户提供服务,去年以来,共培训农民3000多人次,提供各种生产资料价值280多万元,为农民提供有价值的信息300多条。

  截至目前,全乡26个村(社区)中,已有11个村发展成了具有一定规模的专业村,全乡科技示范户已达1200多户,从事专业化生产的劳力达5000多人。(赵 平 赵光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裴营乡 特色农业 优惠政策 政策扶持 大力发展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唐河苍台镇强化服务意识发展特色农业

    去年以来,唐河县苍台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强化服务意识,盆引导发展花生、林果业、大棚、瓜菜种植等六大特色产业。

  • 内乡供电公司:精准服务特色农业

    近年来,内乡县探索出一条“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新模式,倾力打造油桃、薄壳核桃、茶叶、烟叶“四个十万亩”及菊花、食用菌、蔬菜等特色农业集群。

  • 内乡供电公司:精准服务特色农业

    4月19日,内乡县供电公司余关供电所人员来到该镇5000亩岱军岭薄壳核桃基地,检查维修排灌设施线路,发放便民服务卡,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了解客户产业发展情况及未来对供电服务的需求,为特色农业提供精准服务。

  • 美丽三门峡:来自特色农业的“众智之声”

    黄河流经的三门峡市地处豫晋陕三省交界,特色农业发展势头良好,孕育了灵宝苹果、卢氏鸡等众多优质农产品(10.670,-0.02, -0.19%)。美丽三门峡的发展必须是绿色的发展,绿色循环农业、有机农业已成为引领区域经济转型的重要引擎。”河南三门峡市委书记刘南昌说。

  • 确山县卫计委为帮扶村举办特色农业种植技术培训

    4月12日,确山县卫计委驻村蔡庄村第一书记王小成特邀确山县金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讲师为双河镇蔡庄村举办了一场农业种植培训活动,全村贫困户家庭全部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