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邓州市工商局帮扶见真情 爱心“不打烊”

2017-06-20  来源:邓州网

   “你们的爱心助学款解决了孩子学习的后顾之忧,我一定好好教育孩子勤奋学习,早日成才,报效国家,感恩社会,感谢市工商局的帮助……”日前,在刘集镇余家村,贫困生焦道阳的爷爷感激地说。

  焦道阳今年13岁,因家庭原因,自幼跟着年迈的爷奶种地维持生活。2015年,他考入该镇初中并寄宿,随着学费、生活费渐高,再加上老人年龄的增大,尽管学校也给予照顾,但他家的生活仍十分拮据。

  当天,市工商局郭欣等五位“代理妈妈”来到该村贫困学生焦道阳家中,她们就和孩子如同家人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他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克服困难,乐观向上,努力学习,并送给他600元爱心助学款和书包文具。随后,她们又来到村小学,把20套崭新的书包文具送给留守学生,并叮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据悉,刘集镇余家村是市工商局精准扶贫分包村,也是该局第一书记所驻村。近年来,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柳玉朝多次带领班子成员进村入户,看望慰问困难群众70多户,资助3名贫困大学生,共捐款、捐物近两万元。同时,和村组干部调查分析村情民意,共商脱贫发展规划,得到了村“两委”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刘浩博 史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工商局 贫困帮扶 献爱心 脱贫发展规划 见真情 爱心不打烊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市工商局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年工作

    3月8日,邓州市工商局召开2017年工作会议,总结2016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180多名工商干部参加了会议。

  • 邓州市工商局:悟“忧乐”精神 推廉政教育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它所表达的是自古迄今中国人最为崇尚的一种精神。” 2月24日,邓州市工商系统50余名工商人员,端坐在邓州花洲书院“讲学堂”内,聆听着讲解员对“忧乐”精神的诠释。

  • 邓州市工商局积极引导扶持商标事业发展

    1月13日,邓州市深入推进商标战略暨“著名商标 守重企业”授牌表彰会议召开。邓州市工商局、邓州市文明办以及邓州市永泰棉纺、雪阳纺织、先天下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 邓州市工商局:送温暖 献爱心 传递正能量

    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柳玉朝的带领下,邓州市工商局干部职工依次走到捐款箱前,献上爱心款,为困难群众、困难职工献上一份爱心,尽上一份微薄之力,传递一份正能量。部分未能赶到现场的同志,也委托他人代为捐款,表达对困难群众和困难职工的关怀之情。

  • 邓州:文明诚信好经营 扶贫济困献爱心

    12月19日,在邓州市工商局的组织下,20多家企业负责人在文明诚信倡议签字墙签字并庄严承诺。承诺活动结束后,现场爱心企业向来自刘集镇、构林镇的困难群众代表捐赠了米、面、油、羽绒被等价值六千余元的物品,并现场捐款4814元,随后将捐助给其他困难群众。

  • 邓州市工商局:开展志愿服务 宣讲法律法规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当天,邓州市工商局数十名志愿人员身穿红马褂,佩戴红袖章,走上街头,宣传法律法规。

  • 市民积极奉献爱心 菜农滞销的15万公斤土豆基本售完

    昨日5时许,饱含农民心血、市民爱心的1000件、1.4万公斤土豆在焦作市交警部门的护送下,被从武陟县詹店镇运到焦作市区。 据了解,为确保土豆新鲜,6月18日一大早,武陟县种植土豆的菜农和爱心企业焦作多美多商贸有限公司员工就到地里刨土豆、装袋、称重,焦作多美多商贸有限公司的20多名员工还连夜把土豆装车。

  • “活雷锋”来到荥阳王村二小献爱心

    2017年6月8日,对于荥阳市王村镇第二小学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具有“中原活雷锋”称号的谷殿明老爷爷给孩子们送来了特殊的礼物。

  • 汝南小城义工协会爱心人士儿童福利院献爱心

    “六一”儿童节,汝南小城义工协会的义工杨霞、路玉枝等十几位爱心人士带着礼物前往驻马店市儿童福利院,看望这里的孩子们。

  • 爱心人士何长兵为两名贫困学生捐赠1200元

    6月1日上午,爱心人士何长兵向开封市示范区斗门小学的两名贫困学生捐赠了1200元爱心款,帮助他们摆脱暂时的经济困难,并鼓励两个孩子好好学习,将来能够学业有成。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