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邓州市刘集镇文化扶贫出“实招”

2017-07-07  来源:邓州网

  近日,在刘集镇文化站内,青年农民李豹正在电脑前搜索肉牛养殖技术,力争通过养牛早日脱贫致富。这是刘集镇文化站“三室一厅”全天开放,积极服务农民,推动文化扶贫的一个缩影。

  刘集镇主抓文化工作的副镇长李文功告诉记者,刘集镇党委、政府把文化精准扶贫作为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一环,抓紧抓好,使群众既物质脱贫又精神脱贫。

  建设文化阵地。投入310多万元,建起了和谐广场,黄酒园广场,对雷锋广场进行了升级改造,硬化了广场的道路,栽植了香樟树。建起2000多平方米3层楼的镇综合文化站,配备了12台电脑,安装上了宽带,投影仪1部,方便了群众查阅种养技术、信息。购置养殖、种植等各类图书2000册。建设村级文化大院,农家书屋,健身场、文化茶馆等文化设施。镇村文化阵地不断加强,村民的文化生活品质逐渐提高起来。

  开展文化活动。充分利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在黄酒园广场举办猜谜语、书画大赛。在文化广场举办广场舞舞大赛、健身公益健步走、忧乐杯廉政演讲比赛等活动。

  挖掘历史文化。该镇对优秀古老的文化进行挖掘、整理和运用,形成自己的特色,大力开展乡村舞吹琐呐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利用农闲,重大节日开展演出,切实增强广大村民的自信心、自豪感。

  同时,注重开发这些历史文化,不仅加以保护,还对烈士井等古迹道路进行了硬化。把这些厚重的历史文化打造成一张旅游名片向外推介,使游客品尝刘集镇积淀的文化大餐。

  “我们开展文化精准扶贫,既扶志又扶愚,既提高了村民的自身修养,陶冶了情操,活跃了精神文化生活,又增强了群众干事创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精气神。”刘集镇镇长冯明雨说。(孙光旭 曾权伟 丁东三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邓州市 刘集镇 文化扶贫 物质脱贫 精神脱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邓州企业家助力防汛 捐赠爱心麻袋

精品原创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邓州市国土局领导入村指导扶贫工作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